注册

10张图告诉你为什么全明星不能缺浓眉哥(图)


来源:凤凰体育

1.安东尼-戴维斯会追着你满场跑,最终…… 东部的控球后卫应该提高警惕:如果安东尼-戴维斯换防之后与你对位,那你一定要清楚地意识到,传统意义上的那种中锋跟后卫球员之间的错位

1.安东尼-戴维斯会追着你满场跑,最终……

东部的控球后卫应该提高警惕:如果安东尼-戴维斯换防之后与你对位,那你一定要清楚地意识到,传统意义上的那种中锋跟后卫球员之间的错位在此并不适用。变向晃过戴维斯之后,德隆-威廉姆斯自我感觉颇为良好,甚至可以说太好。戴维斯似乎仍处在一个长身体的阶段,与此同时,他也努力将自己在身体方面的这种天赋运用到实战当中。戴维斯的身体天赋似乎没有极限,这种情况下,一个已过巅峰期的德隆怎能有丝毫懈怠?

德隆一开始是摆脱了戴维斯没错,然而一对一面对后者的防守,就算你获得了一时的自由,也不代表你已经彻底甩开了他那张防守大网。戴维斯的臂展达到了惊人的7英尺7.75英寸,因而想要完成真正意义上的变向过人,德隆实际上至少需要甩开戴维斯一个姚明那么远的距离。如图所示,戴维斯迅速回位盖掉了德隆的跳投,此时一旦让他抓住下快攻的机会,剩下的便只剩暴扣了。就像我们所看到的那样,戴维斯兼具修长的四肢和超强的身体爆发力,这让他看起来像个异类。

2.戴维斯拥有超远的射程

去年9月份跟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一场FIBA篮球赛上,安东尼-戴维斯最后时刻接球出手。国际篮联的三分线比NBA稍近一些,尽管如此,看到戴维斯在三分线外接球出手完成3+1还是令除鹈鹕队之外的球迷着实惊叹。对于职业生涯至今三分线外23投只有2中的戴维斯而言,想要练就一手稳健的远投功夫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想要掌握一手高效的投篮,身高是一大障碍。不过单就图中我们所看到的来讲,他的跳投依然很有前途。

这次的全明星赛上,如果愿意,戴维斯完全可以开始尝试投三分。他不可能做到像去年的欧文那样,但在投几个三分之余完成一些纵贯全场的攻防表演,那他绝对会成为本次全明星赛MVP的有力争夺者。毕竟,与之对位的中锋十有八九不会积极地跟防到三分线外。

3.戴维斯的空接暴扣就连布雷克-格里芬都可能感到艳羡

上赛季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后卫球员可是过足了瘾。在这种表演性质的比赛当中,戴维斯绝对是最佳的传球对象。戴维斯就像是一顶一的外接手一样,就算你的传球不那么到位,他也能调整过来。库里跟戴维斯的挡拆配合就做得不是那么到位。可惜格里芬因伤选择退出,否则他跟戴维斯两人在全明星正赛当中的扣篮比拼,绝对是一大看点。

4.挡浓眉者,都是嫌命长的主

看到有NBA球员在被对手过掉之后放弃防守是件很令人受伤的事情。这一点可以参照今年的詹姆斯-哈登,火箭头牌在防守端的进步证明了防守这东西,只要努力总会说得过去。而且,提升防守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攻防兼备的球员,这也会为你赢得队友和球迷的尊重与喜爱。

回到我们话题本身中来,格伦-戴维斯努力封盖的态度值得肯定,这也能为他赢得球迷和队友的支持与肯定。但他所面对的毕竟是安东尼-戴维斯,这个时候试图去封盖对手,这从逻辑上讲本身就是有缺陷的。至于这次攻守的最终结果,那也只可能有一个。

5.提醒一句:上篮之前务必确保篮下区域无AD出没

虽说有马后炮之嫌,但托尼-帕克还是应该在上篮之前明确一下自己的周边环境。在过掉自己的防守人之后,帕克应该在第一时间瞄到6尺10寸的戴维斯正赶过来补防,很可惜他没能意识到这点。戴维斯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覆盖如此大的面积,到了全明星赛的舞台上,但凡篮下区域有戴维斯出没,任何人的出手都不再安全。就算他没有使出全力(毕竟这只不过是一场表演赛),你也会觉察到他的厉害之处。

6.安东尼-戴维斯是个灵魂吞噬者

面对对方的防守施压,贾米尔-尼尔森的这次传球并不算太好,能够把球交到队友手中已经算完成任务了。而在尼尔森出球之后,戴维斯便放弃了对于他的防守,转而从圈顶追防到底角。此时,帕森斯已准备投篮,但戴维斯最后时刻出现在了他的视线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可怜的帕森顿时有点儿不知所措。勉强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之后,帕森斯的出手最终还是被戴维斯给帽了下来。

会不会有哪个全明星球员在戴维斯巨大的防守威慑之下放弃出手?很可能会有。我们或许需要一位魄力十足的超级球星站出来挑战戴维斯,进而为整场比赛奠定一个基调。毕竟,没人愿意在全国的电视观众面前成为戴维斯的背景。

7.任何时刻,任何情境下,戴维斯都会迎难而上

防守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需要做好充分准备、注意力集中并且持之以恒。在这次盖掉阿尔德里奇投篮的过程当中,戴维斯便向我们充分诠释了这一点。通常来讲,一旦阿尔德里奇起跳,他的投篮是很难被盖掉的,身高上的优势能够保证他像诺维茨基一样后仰出手足够安全。面对全联盟99%的防守者,阿尔德里奇的这种投篮都不会被帽,但面对戴维斯则是另一种情况。

外线防守之后紧接着快下得分,这样的机会就更加难得。这种攻防照理说是不该出现在内线大个球员身上的。这次的全明星赛不乏跟戴维斯同年龄段的好手,然而能够像这样防守之后一个人快下取分的却少之又少。

8.戴维斯是破坏对手进攻进而得分的一把好手

哇哦,戴维斯竟然盖掉了诺维茨基曾赖以夺冠的后仰跳投。还是那句话,德克的金鸡独立本是难以封盖的。ESPN的《体育科学》栏目就曾专门总结分析过,想要盖掉德国人的后仰投篮,一名球员需要具备姚明那样的身高和德里克-罗斯的跳跃能力。很显然,他们没有考虑到戴维斯的存在。

9.虚线以上位置起跳扣篮已是新的罚球线扣篮方式

好吧,考虑到戴维斯已被捧得如此之高,他没能从三分线起跳、空中拽过史蒂夫-布雷克,然后颜扣乔丹-希尔着实有些让人失望。但这其实没什么大不了。考虑到戴维斯将球砸进篮筐之前优美的空中动作,这样一种失望很快便烟消云散。而在戴维斯肆虐篮筐的过程中,乔丹-希尔聪明地躲到了一边,周日的赛场上,这样的画面将不止一次地上演。

10.勇于持球进攻:新技能get

戴维斯的进攻仍在不断提升,而这却是其诸多进步当中最为粗糙的一个方面,但这也可能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到了关键的第四节,尤其是在更为紧张的季后赛末节,能够持球单打往往显得尤为重要。戴维斯的控球和投篮都会变得更加出色,但他已经有些急不可耐了。他的持球突破一对一进攻给人以一种狂野的味道,欣赏起来别有一番感觉。我们当然希望戴维斯能够日渐精进,不过就目前而言,看到他在赛场上如此好学,我们已经能大饱眼福。

(晨添)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