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少41分创全明星历史第二 生涯首获全明星MVP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NBA全明星赛战罢,西部队以163-158击败东部队,威少全场得到41分5个篮板,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全明星MVP。值得一提的,41分距离全明星单场得分纪录只差1分。

威少收获全明星MVP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NBA全明星赛战罢,西部队以163-158击败东部队,威少替补登场打了26分钟,他28投16中,其中三分9投5中,罚球4罚全中砍下了41分5个篮板3次抢断1次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单场41分是全明星赛第二高得分纪录,仅次于张伯伦的42分。单场28次出手则是最高纪录,此前的纪录由杜兰特、巴里和乔丹保持(27次)。凭借这样疯狂的表现外加一场胜利,威少毫无悬念加冕全明星赛MVP,这是他职业生涯首个全明星MVP奖杯。同时成为继1997年的格伦-莱斯后,首位以替补球员身份斩获全明星MVP的球员。

今年是威少布鲁克生涯第四次参加全明星赛,过去三次参赛打法一向劲爆的威少很少有疯狂表现,顶多就是献上几个霸道扣篮。但这一次,替补登场的威少抢尽风头,整个上半场他的表现尤其出色,甚至刷新了NBA全明星赛半场得分纪录。

在登场后,威少用一个跟杜兰特的配合完成空接上篮热身,随后,威少突破杀入篮下完成了一个双手暴扣,他将比赛变成了自己的暴扣秀,他还上演了一个背扣,各种扣篮根本不重样。首节结束前,威少突破与时间赛跑,他冲入篮下在红灯即将亮起前完成了单手战斧劈扣,单节比赛威少6投5中轰下了12分,要知道,他的出场时间只有4分59秒而已。

首节扣爽了,次节威少又变出了新戏法,他仿佛拿走了汤普森、库里的技能包一样上演了三分秀。在短短65秒时间里,威少连续三次接应保罗传球完成三分投射,眼看手感滚烫,威少的出手点越来越远,他甚至有一个刚过半场就出手的大号三分,可惜球砸筐而出。

这一节,威少一人轰下了15分之多,仅仅打了11分半他就砍下了27分,这是什么概念?威少打破了NBA全明星赛半场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由格伦-莱斯和厄文保持,两人都曾半场轰下24分。在推特上,各路美记者都在感慨威少劲爆的表现,雷霆记者甚至开始憧憬威少冲击张伯伦单场42分的全明星赛单场得分纪录。

第三节结束前3分钟,威少又上演了一个逆天之举,他从左侧杀到内线跟保罗完成空接配合,威少冲跑起来在空中单手接球,随后他牟足全力上演单臂劈扣。这一球只看动作倒不感觉有什么震惊,问题是威少的弹跳实在惊人,他在扣篮中头部跟篮筐持平甚至略超过,他的头撞到了篮板,落地后还做着鬼脸摸着自己的头看流血没。

末节前8分多钟威少一直没有在场,各路美记呼唤威少登场,比赛结束前不到3分钟威少登场,他在右侧接球完成关键三分球,此时他的得分达到了39分,只差3分就可以追平张伯伦的纪录。比赛结束前1.3秒,东部落后3分祭出犯规战术将威少送上罚球线,威少第一罚命中后个人得分达到40分,杜兰特在场边给威少鼓掌。最终,他的得分定格在41分,遗憾未能打破张伯伦的纪录,但西部还是收获一场胜利,威少自己也收获了一尊MVP奖杯,同时露出标志性笑容。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全明星赛 MVP 威斯布鲁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