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3月4日开审 凶手或被判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法院官员称,对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审理将于当地时间3月4日开始。法院官员表示,参与审理此案的陪审员候选人数量充足,预计陪审团成员组成将于当地时间3月3日确定,案件将于4日开审。

外媒: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将于3月4日开审

资料图:焦哈尔·萨纳耶夫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审理案件即将于3月4日开庭。由于此前受陪审员选任以及美国东部暴雪等因素影响,该案曾一度推迟。

据悉,参与此案审理的法官乔治·欧特尔与辩控双方共同确立了70名陪审员候选人,最后的名单将于当地时间3月3日确定,案件将于4日开审。

据悉,在3月4日当天,由12名陪审员和6名候补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将参加开场陈述听证,另有1名波士顿爆炸案目击者到堂。

法官乔治·欧特尔表示,此案的审理有可能要延至6月。

据悉,陪审团第一项任务是判定萨纳耶夫是否有在大型活动场合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谋害他人的罪名。如果罪名成立,陪审团还将判决他是否该判无期徒刑终身无法出狱,又或者是死刑。

据报道,许多陪审员候选人对他们是否支持死刑的立场感到纠结。据悉,马萨诸塞州自1940年代以后就没有执行过任何死刑,并于1984年废除了死刑。但在波士顿爆炸案中,是否判决死刑成为了辩控双方挑选陪审员的关键。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线附近发生爆炸,造成3人遇害,逾260人受伤。焦哈尔·萨纳耶夫和其哥哥塔梅尔兰被确定为嫌犯。在逃亡过程中,塔梅尔兰被警方打死,焦哈尔被捕。

21岁的萨纳耶夫被控30项罪名,其中包括阴谋策划和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果他被裁定罪名成立,将可能被判死刑。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马拉松 波士顿马拉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