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皮动情告别:离开因家庭原因 未来或执教国家队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2月26日,恒大官方宣布同意里皮辞去恒大主教练职务的申请,银狐里皮将不再担任恒大主帅。据凤凰体育记者消息,里皮已经完成工作交接,一周后他将正式告别中国。晚上六点恒大高层开会,没有新闻通气会。里皮这次很低调,不想有媒体介入,只有当地电视台收到邀请前去拍照,留作资料片。
北京时间2月26日,恒大官方宣布同意里皮辞去恒大主教练职务的申请,银狐里皮将不再担任恒大主帅。据凤[详细]

恒大在半岛酒店宣布里皮离任的消息,在离任会议上,里皮发表动情告别宣言,他表示会永远记住与恒大球员们创造的成绩,会永远记住所有美好的回忆,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报道)北京时间2月26日报道,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发表公告,该队的主教练里皮和俱乐部解约,将不再担任恒大队的主帅。里皮在下午和全队队员和教练告别,晚间和恒大副总裁刘永灼以及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康冰会谈。期间,里皮透露,尽管他离开了,但是卡纳瓦罗以及来自意大利的教练团队都将留下。而且,恒大将是他执教俱乐部的最后一站,未来如果有可能,他会选择指教一支国家队一到两年。

广州恒大在25日击败了首尔FC,取得了今年亚冠联赛的开门红,里皮在看台上亲眼目睹了卡纳瓦罗带队取胜的全程。击败首尔FC,这样的成绩在恒大获得亚冠冠军的那个赛季也没有实现过。在看着弟子取胜之后,里皮也终于放心将球队彻底交给卡纳瓦罗。26日下午,里皮和全体队员、教练道别,晚间他面见了刘永灼和康冰。

在会谈会上,里皮首先发表了告别感言,“过去的三年里,在恒大足球队工作和生活非常得开心,我们和球队创造了辉煌的成绩。去年赛季结束的时候,我跟俱乐部提出了这一想法。三年里,我跟家离得很远,跟家人离得很远,我跟俱乐部提出想换一下环境,离家人近一些,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一些。我因为个人的原因,作出这一决定,离开球队。虽然我离开了,但是卡纳瓦罗和优秀的团队都会留在这里,他们是优秀的团队,我相信主教练卡纳瓦罗和优秀的团队带好球队,取得更多的荣誉,昨天是亚冠的第一场比赛,赢了首尔FC,我相信大家都非常开心,我相信球队今后会赢得更多的比赛。卡纳瓦罗是年轻的教练,我相信他有能力带好和执教好球队,我的团队会一直支持他,相信球员会配合支持卡纳瓦罗的工作。”这意味着,卡纳瓦罗将从恒大队的执行主教练变成真正的主教练。

总结自己过去的三年,里皮做了这样的评价,“在过去的三年里,球队和俱乐部通过共同的努力,赢得和创造了非常辉煌的成绩,我们赢得了一次亚冠冠军,足协冠军,三次中超冠军。在中国而言,广州恒大淘宝队是最好的,也是实力最强大的球队,过去的几年中,球队有了很大的进步,成长了很多。在中国这段的经历,我认为是非常美好的,我、球队人员和俱乐部经历的事情,我会永远的记住,也会记住在这里认识的朋友们。感谢大家,感谢一直支持和配合我工作的人,谢谢你们的理解。特别要感谢俱乐部,能够代表俱乐部拿了这么多的荣誉,我非常的开心,我尤其要特别感谢球员。最重要的还是要感谢球迷,球队的球迷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非常的支持我们,因此要感谢所有的球迷对我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在谈到自己未来的时候,里皮说,“跟俱乐部早就说好了,我跟广州恒大淘宝队是最后一站。俱乐部以后就不会再有了,下个月要回家休息一段时间,享受跟家里人在一起的时间。我特别的热爱这份工作,如果有国家队主教练的机会,我会考虑考虑,例如一、二年带一个国家队。”

最后,里皮表示,“三年来,今年能够看到中超的四支球队在亚冠的第一场比赛中取得了胜利,说明中国足球一直在发展当中,一直都有进步。因为每个球队每年都在加大投入,引进了很多外国教练和优秀的球员,这会帮助中国的足球越来越好。我们也看到,有的球队,在模仿我们以前的打法或者是风格,这说明中国的足球发展得越来越快。我还是要着重说,青少年方面,每个球队还是要加大投入,因为青少年对足球的未来是非常重要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大局观(wodedajuguan),了解更多有趣的体育资讯。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里皮 感谢球迷 球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