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达迪5次盖帽打造禁飞区 大势已去后下蹲捶地板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CBA半决赛再战一场,青岛队95-106不敌辽宁。哈达迪砍下14分9篮板5助攻5盖帽,在上半场比赛一度帮助球队建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可惜末节他体力不支,无法延续自己的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CBA半决赛再战一场,青岛队95-106不敌辽宁。哈达迪砍下14分9篮板5助攻5盖帽,在上半场比赛一度帮助球队建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可惜末节他体力不支,无法延续自己的高效防守,青岛队也惨遭大逆转。

青岛队在常规赛与辽宁队的交手中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而他们输球的那场比赛,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就是哈达迪因伤休战。虽然表面来看,青岛队威胁最大的一点应该是小外援邓特蒙,可事实上,哈达迪对于比赛的影响力,远比更能砍分的邓特蒙要强。青岛队上半场一度取得20分的领先,靠的就是简单的防守反击,而这套战术的核心人物就是哈达迪。他蹲守在篮下,让辽宁队根本不敢轻易在篮下出手,虽然他也一度被韩德君2+1隔扣,但偶尔一个球的失手根本影响不了比赛的局势。辽宁队由于打不进去,只能频频在外线发炮,由于哈达迪身高优势明显,常规赛前场篮板位列全联盟第二名的辽宁队,也几乎拿不到什么二次进攻的机会。而与一般“笨拙”的大个子不同,哈达迪在抢到球后可以迅速发动一传,这让青岛队能瞬间进入反击模式,尽管最后得分的不可能是他,可邓特蒙与张骋宇连连进攻得手,功能却该分给哈达迪一半。

为了做好防守工作,哈达迪基本牺牲了自己的进攻出手权,只是偶尔利用二次篮板的机会简单打几个。而在下半场比赛中,他不只负责盯防韩德君和汤普森这些外线球员,还频繁的补位去干扰哈德森与郭艾伦的投篮。甚至在一个回合中,哈达迪从一侧底线防到了另一侧底线,整个半场都是他飞奔的身影,而最后的结果是,辽宁队这个回合5次进攻,都未能将球打进。

不过这般拼命防守,也让哈达迪的体力出现了巨大问题,第三节比赛他一度被李秋平换下。可这边他刚一下场,青岛队立刻内线告急,结果李秋平只能赶紧把哈达迪换了回来。而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最终酿造了青岛队的末节悲剧,第四节比赛,哈达迪无法再如之前一样用一己之力覆盖整个禁区,辽宁队更是趁势连续打出反击,一举反超比分。此时哈达迪仍未放弃,在韩德君罚球时,他特意示意现场观众起哄做出干扰,而功夫熊猫在这种干扰下,竟然真的两罚不中。可惜之后青岛队抢投三分不中,而没能抢到前场篮板的“大帝”,也懊恼的蹲在了场上捶地板。

14分9篮板5盖帽5助攻,尽管得分不多,可如此全面的数据仍然证明了哈达迪的价值,但需要注意的是,哈达迪全场比赛也仅仅歇了4分06秒而已,甚至出场时间还要超过邓特蒙。作为一名中锋,这场比赛哈达迪的出场时间显然有些过高,而在先失一个主场的情况下,青岛队的局势已经非常危险,如果想要翻盘,李秋平必须考虑好哈达迪的上场时间分配,否则再如这场比赛一般,末节哈达迪没了能量,那么青岛队在辽宁的主场,恐怕还是凶多吉少。(ssnake)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