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皮:我会一直关注恒大 今年亚冠决赛回来看球


来源:新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广州恒大前主帅里皮宣布辞职。从2012年5月17日受聘为恒大主帅,到2015年2月26日辞职,在君临广州恒大的1018天期间,“银狐”里皮共率队征战128场国内国际比赛,取得85胜,将5个沉甸甸的冠军收入囊中:中超冠军三个,足协杯冠军一个,亚冠联赛冠军奖杯一座。

满打满算,里皮一共在恒大工作了2年9个月零8天。

满打满算,里皮一共在恒大工作了2年9个月零8天。

里皮的辞职,也意味着广州恒大正式进入卡纳瓦罗时代。

里皮的辞职,也意味着广州恒大正式进入卡纳瓦罗时代。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日宣布接受里皮辞职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广州恒大前主帅里皮宣布辞职。从2012年5月17日受聘为恒大主帅,到2015年2月26日辞职,在君临广州恒大的1018天期间,“银狐”里皮共率队征战128场国内国际比赛,取得85胜,将5个沉甸甸的冠军收入囊中:中超冠军三个,足协杯冠军一个,亚冠联赛冠军奖杯一座。

半年前就注定的“分手”

在亚冠取得开门红不到24小时后,恒大方面昨天中午紧急通知广州各媒体记者,表示当天18时~19时在恒大酒店宣布重大事件,而且不是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而是半封闭通气会。傍晚,恒大正式宣布接受里皮辞职。

看似匆忙,其实半年前就已经注定的分手。上赛季中超最后一轮,里皮就在济南的赛后发布会上宣布自己新赛季不再担任主教练,而是退居顾问。这一决定是里皮个人做出,当时俱乐部都被“将”了一军,紧急公关后,里皮成了所谓的主教练,而卡纳瓦罗担任执行主教练。

事实上,更早之前,里皮也曾提过退居幕后的问题。2013年夺得亚冠冠军后,恒大要和他续约,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甚至在世俱杯期间带着一份空白合同飞到摩洛哥,但里皮去意已决。里皮昨天也说,“去年赛季结束时就提出了这个想法,在广州度过了三年时间,也希望换个工作角色,和家人近一点,有更多时间陪伴他们。因为个人的原因,所以做出了这个决定。”

赢球次日离开,为了平稳过渡

为什么在亚冠开门红后不到24小时宣布离开?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透露,里皮是出于对俱乐部着想的角度,为了让球队平稳过渡。

“里皮是非常好的世界名帅,也是一名绅士,哪怕我们离别时刻的选择,他也充分考虑球队各方面的情况。”刘永灼透露,“其实昨天的比赛前,里皮教练就向我们通知了这件事,但里皮说一定要把第一场比赛打完,一起把新赛季第一战打好,所以昨天球队表现非常好,取得了开门红。”

据了解,里皮辞职后将不再担任俱乐部任何职务,也不再收受俱乐部的薪水,因为是他个人提出解约,原本里皮应该赔偿解约金,但俱乐部和他协商后决定互不赔钱。里皮带来的教练团队则全部留下,薪金也和原来一样。里皮说,“卡纳瓦罗是一个年轻的教练,但原来非常优秀的教练团队还会留下,相信他和这个团队会带好这支队伍,相信球队以后会赢得更多的冠军。”

1018天,125场,85胜,5冠

从2012年5月17日受聘为恒大主帅,到2015年2月26日辞职,在君临广州恒大的1018天期间,“银狐”里皮共率队征战128场国内国际比赛,取得85胜,将5个沉甸甸的冠军收入囊中:中超冠军三个,足协杯冠军一个,亚冠联赛冠军奖杯一座。

■里皮口述

“我会一直关注这支球队,今年亚冠决赛回来看球”

三年前许老板曾问我,恒大要追上尤文图斯、曼城、皇马这样级别的球队,需要多长时间。考虑到中国的足球文化和欧洲发达国家的差距,我当时说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许老板又问,那五年内能不能拿到亚冠冠军?结果大家看到了,不到两年我们就做到了。

现在,在亚洲范围内恒大已经是最强的球队,我在中国的这段经历非常美好。和这里的工作人员、球员、球迷的事情,我会永记心里。我今天和球队告别时也和他们说,以后来意大利到我家里来作客。

我不知道下次来中国会是什么时候,接下来我会回意大利休息一两个月,和家人在一起。俱乐部层面,恒大就是我的终点。我特别爱教练这份工作,所以如果有合适的国家队执教邀请,我可能会考虑带一支国家队一两年。

在中国这三年,中国足球一直在进步。今年亚冠第一轮,中国球队都赢了,肯定说明中国足球一直在进步。为什么?大家都看到了中超球队每年都在加大投入,引进优秀的外国教练、优秀的球员,肯定会帮助中国足球越来越好。当然最重要还是青少年培养这块需要加大投入,青训还是最重要的部分。

在中国呆了三年,最遗憾的是有一年去北京打客场,那时候我们已经提前拿了联赛冠军,所以我打算第二天去长城,去一下天安门和故宫这些地方,可惜第二天起床下了50厘米的大雪,所以很遗憾,以后有机会再来这些景点吧。

下次来中国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我还会继续关注广州恒大,肯定会来看看老朋友们。我们今年亚冠决赛的时候,我肯定会来这边看球。以后还会有机会见面,谢谢大家。

3月9日天体告别

恒大为里皮申请广州荣誉市民

3月9日,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来中超揭幕战。恒大届时将会为里皮安排一个告别仪式,但里皮届时是否会出席仍未确定。“里皮教练很令人感动,天河体育中心这片红是他非常美好的回忆,他觉得自己没法站在场上和球迷说再见。”刘永灼透露,“3月9日俱乐部的活动会继续举行,也会邀请里皮参加,但这个场景对于里皮老先生来说是挺难受的一件事情,所以也会尊重他的选择。”

另外,刘永灼透露,俱乐部已经向广州市政府申请授予里皮荣誉市民的称号。“当时为了引进里皮,花了8个月的时间,里皮的几个家我都知道在哪里。现在里皮留下的是一个非常巨大伟岸的背影,未来他还是我们忠实的朋友,也是永远的朋友。”刘永灼说,“他为中国足球付出了上千天时间的工作,对中国的风景却还没时间领略。几个教练里,李章洙像我的兄长,里皮实际上是父辈,给俱乐部和我很多支持,俱乐部也已经向市政府申请,希望授予他广州市荣誉市民的称号。”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里皮 亚冠 刘永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