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皮三度辞职终告别 胜率高达66%带走2亿元收入


来源:成都商报

00
北京时间2月26日,恒大官方宣布同意里皮辞去恒大主教练职务的申请,银狐里皮将不再担任恒大主帅。据凤凰体育记者消息,里皮已经完成工作交接,一周后他将正式告别中国。晚上六点恒大高层开会,没有新闻通气会。里皮这次很低调,不想有媒体介入,只有当地电视台收到邀请前去拍照,留作资料片。随后里皮也来到训练场和队员们告别。图为里皮和刘永灼拥抱告别。
北京时间2月26日,恒大官方宣布同意里皮辞去恒大主教练职务的申请,银狐里皮将不再担任恒大主帅。据凤[详细]

在昨晚的离任会议上,里皮发表动情告别宣言,他表示会永远记住与恒大球员们创造的成绩,会永远记住所有美好的回忆,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过去三年在这里工作生活非常开心,球队创造非常辉煌的成绩。我家这么远,想换一下工作状况,离家人更近一点。”里皮激动地表示,“虽然我离开,但卡纳瓦罗和我的教练团队都留在这。我相信这个团队会带着球队取得更多冠军,前一日亚冠取得开门红更让我信心会取得更多的冠军。”

昨天下午,广州恒大官网发出公告,称里皮近日因个人身体及家庭原因,向俱乐部提出提前终止合同申请,恒大俱乐部已经同意,里皮自3月1日起不再担任广州恒大淘宝队主教练职务。央视记者刘思远透露,里皮辞职前广州恒大的高层一度尝试挽留,但并未成功。而里皮离开后,球队的教练组以及卡纳瓦罗将会留任,但合同细节或被修改,甚至重新签订。

和平分手

里皮主动提出赔偿遭拒

昨天下午,里皮来到南海里水基地,与全队话别。里皮感谢全队球员对他的支持,希望球队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冠军。随后,里皮与等候的跟队记者告别。里皮表示,自己在恒大执教期间非常开心,得到了广州球迷和媒体的认可。

据央视记者刘思远透露,在从意大利返回广州后,里皮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的申请,直到昨天凌晨,恒大仍在试图挽留里皮,最终双方在昨天早上8点达成一致。值得一提的是,里皮想给广州恒大一定的赔偿金,与俱乐部和平分手,但被广州恒大高层拒绝,随后里皮成功辞职。里皮离开后,球队的教练组将会留任,主帅卡纳瓦罗也会继续执教球队,但他们的合同要被修改,甚至重新签订。

在昨晚的离任会议上,里皮发表动情告别宣言,他表示会永远记住与恒大球员们创造的成绩,会永远记住所有美好的回忆,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过去三年在这里工作生活非常开心,球队创造非常辉煌的成绩。我家这么远,想换一下工作状况,离家人更近一点。”里皮激动地表示,“虽然我离开,但卡纳瓦罗和我的教练团队都留在这。我相信这个团队会带着球队取得更多冠军,前一日亚冠取得开门红更让我信心会取得更多的冠军。”

初定3月9日告别

恒大为里皮申请“荣誉市民”

随后恒大官方发布了里皮离任海报,在海报上,用意大利语写着“谢谢马塞洛”,下面一行中文为:你是我们永远的美好记忆。

据了解,为了感谢里皮过去三年给广州足球和中国足球做出的巨大贡献,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昨晚表示已经向广州市政府申请授予里皮先生广州市荣誉市民的称号。刘永灼代表恒大集团对里皮为恒大足球俱乐部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刘永灼透露,马云和许家印两位老板对于里皮辞职一事十分关注,他们都向里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3月9日,恒大俱乐部将在新赛季中超首轮主场的比赛为里皮举行告别仪式,不过里皮还未确定届时是否会出席。

“里成碑”

数说里皮来华1018天

3度辞职终告别

2013赛季结束后,里皮就希望在2014赛季退居二线,在老板许家印的挽留下,去意已决的里皮在中国足协宣布佩兰出任国足主帅的同一天同意续约三年。去年11月,恒大在联赛末轮做客山东鲁能,以1比1逼平对手第四次问鼎中超冠军。赛后发布会上,里皮单方面宣布辞去主教练职务,在新赛季中出任球队的技术总监。

在里皮第二次变相提出辞呈之后,恒大方面迅速进行了内部公关,并说服里皮同意保留球队主教练职务,而爱徒卡纳瓦罗则担纲球队的执行主教练。前晚,里皮力荐的卡纳瓦罗率队击败首尔FC,为恒大赢得了亚冠开门红。这个时候,里皮最终选择宣布辞去恒大主教练的职务。从2012年5月17日到2015年2月28日,里皮执掌恒大帅印长达1018天。

带走2亿元收入

在恒大任职期间,以里皮个人840万欧元的年薪,加上恒大高额奖金的分配,里皮收获了大约2亿人民币。其中仅薪水一项,里皮就收入了2340万欧元(约人民币1.7亿元)。带队三个赛季,里皮帮助球队斩获三座中超联赛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和一座亚冠联赛冠军,共领得奖金3624万元(2012赛季360万、2013赛季2024万、2014赛季700万)

执教胜率高达66%

执教恒大期间,里皮率队参加了128场正式比赛,取得85胜23平21负的战绩,胜率高达66.40%。联赛中,共带队打了80场比赛,战绩为56胜15平9负。足协杯上,带队打了13场比赛,战绩为9胜3平2负。亚冠上,里皮带队参加了27场比赛,战绩为16胜5平6负。

“冲击波”

里皮留给中国足球三大财富

尽管里皮离去了,但他留给中国足球的财富不会褪去,他给了我们丰富的战术体系、高水平的外援以及超强的自信。

提升中国足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口碑

在里皮登陆中超前,中国足球曾因假赌黑横行而颜面尽失。但在其执掌恒大教鞭之后,包括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主流媒体开始关注中超联赛,使外界逐步扭转了对中国足球的成见。

作为一位曾斩获欧冠、世界杯和意甲冠军的功勋教头,里皮在世界足坛享有盛誉。因为仰慕里皮,包括埃尔克森、迪亚曼蒂、吉拉迪诺、阿兰、卡希尔和高拉特等强力外援纷纷转投中超联赛,这进一步提升了恒大乃至整个中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让中国足球见识世界最先进的战术

“银狐”里皮多次在比赛中通过临场指挥来改变比赛的进程,让中国足球人见识到这种神来之笔。在其来到中国之前,多数中国球员都只习惯于一套阵容以及一套战术体系,但自从里皮接受球队之后,他让球队在训练中练习4231、343等多种阵型,并将其在比赛中得以实施。他并不拘泥于某个对手就必须用某个阵型,一场比赛变阵数次也是经常出现。

让中国足球人有了自信

里皮在执教恒大队的过程中,显然更加知人善用。无论是几名外援还是像郜林、郑智、张琳芃、廖力生和董学升这样的国内球员,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在比赛中,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恒大上下都比较稳健,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总能取胜。

里皮的到来,尤其对于恒大队内的中国球员来说是一个福音,因为他们在银狐的调教下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且随着里皮执教的恒大在国内赛场和国际赛场都有着出色的发挥,这也激发起了国内其他俱乐部的野心,纷纷加大投入,挑动起了中超各强参战亚冠的野心,所以中超才会越来越激烈,本周中超四支球队能在亚冠小组赛取得全胜的辉煌战绩,其中有浓重的恒大效应的影子。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里皮 足球 中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