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为银狐办告别仪式遭拒 里皮:太伤感难以承受


来源:南方都市报

00
北京时间2月26日,恒大官方宣布同意里皮辞去恒大主教练职务的申请,银狐里皮将不再担任恒大主帅。据凤凰体育记者消息,里皮已经完成工作交接,一周后他将正式告别中国。里皮这次很低调,不想有媒体介入,只有当地电视台收到邀请前去拍照,留作资料片。随后里皮也走到训练场和队员们告别。图为里皮与刘永灼拥抱告别。
北京时间2月26日,恒大官方宣布同意里皮辞去恒大主教练职务的申请,银狐里皮将不再担任恒大主帅。据凤[详细]

恒大俱乐部想在3月9日中超首轮比赛中为里皮在天体举办一个隆重的告别仪式,但里皮表示他怕太过伤感,难以承受,所以不想出席。

昨天恒大突然官方宣布,由于里皮本人因身体及家庭原因提出辞职申请,经双方协商及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同意里皮辞职。弟子卡纳瓦罗在年初成为球队执行主教练之后,67岁的银狐里皮在俱乐部依然挂主教练一职,但他的实际角色已从主教练变成技术总监,身居幕后。现在他决定彻底离开恒大,结束这段为期2年零9个月的在广州的传奇经历。

事情来得有些突然。除了俱乐部高层以及教练组,球员大多不知道里皮会如此决绝地离开球队。昨天下午在里水基地,里皮在更衣室跟球队进行了告别。里皮似乎不想把离别的情绪广而告之,在俱乐部供职的非球队内部人士都不被允许进入基地。

有球员向记者透露:“老头这次说得很动情,他说了很多感人肺腑的话,说会记得3年来跟大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还鼓励大家在卡帅的执教下重新找回胜利的欲望。大家除了鼓掌,其他时间都是沉默地听着。一起战斗了这么久,都不舍得,这是人之常情吧。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绝不只是冠军。”随后球队正常训练的时候,里皮还坐在场边看了很久。

2014赛季之初,恒大宣布与里皮团队续约3年,时间延长至2017赛季结束。不过当时续约公告突出了“团队”二字而不是里皮一个人。据记者了解,当时的谈判实际上已经规划好了随后里皮渐渐退居幕后的每一步。2014赛季结束后,里皮推荐的弟子卡纳瓦罗成为恒大实际上的主帅,这意味着银狐离开恒大只是时间问题。前天晚上卡纳瓦罗在天体的首秀,恒大在亚冠首战中击败了首尔FC,那正是里皮在2013赛季决赛两回合中都没能击败的对手。俱乐部方面也承认,这场胜利之后,里皮认为宣布离开的时机到了。

昨天傍晚面对媒体采访,里皮解释道:“3年里我跟家离得很远,我跟俱乐部提出想换一下环境,离家人近一些,回去带带孙子,想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一些,所以做出这一决定。”双方这次是友好分手,不存在违约赔偿问题,据悉这也是当时双方续约的时候已经达成的默契。

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的说辞代表了恒大官方态度:“我统计了一下,里皮在任内带领球队打了128场比赛,赢得了85场比赛的胜利,取得了287个进球,帮助广州队在中国足球奠定了王朝球队的地位,也给中国足球留下了一个非常巨大、伟岸的背影。”俱乐部已经正式向广州市政府提出申请,希望能授予里皮荣誉市民称号。

恒大俱乐部想在3月9日中超首轮比赛中为里皮在天体举办一个隆重的告别仪式,但里皮表示他怕太过伤感,难以承受,所以不想出席。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里皮 离职 恒大 告别仪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