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詹皇抱怨总被MVP排名忽视 美媒:骑士战绩拖后腿


来源:凤凰体育

骑士将在2月27日主场迎战勇士,3月1日又将在客场挑战火箭,假如勒布朗能率队打出统治级表现,无疑将会给他的MVP争夺加分。当时勒布朗曾表示:“我认为自己的表现配得上MVP,但球队的战绩却不足以让我赢下这个奖。

北京时间2月27日,本赛季的MVP排行榜基本演变成了詹姆斯-哈登与斯蒂芬-库里的争夺战,曾经五年四获MVP的勒布朗-詹姆斯虽然打出场均25.7分5.6篮板7.3助攻的数据,但却没什么风头可出。

ESPN著名专家文霍斯特在最近的专栏中透露,詹姆斯虽然常说球队第一,但他绝非不在乎个人荣誉。相反,他时常在私底下抱怨自己不受MVP排行的重视,他认为自己的表现完全配得上这一荣誉,毕竟,骑士在最近19场比赛里赢下了17场。

毫无疑问的是,勒布朗-詹姆斯今年获得MVP的概率比往年低,但假如骑士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战绩长虹,他才不会真正掉出MVP争夺赛。

但从另一层面来说,詹姆斯同样也在跟自己做斗争。虽然他本赛季数据不错,PER值达到25.4,但比起他自己的巅峰仍然差了一截。他的投篮命中率是近6个赛季以来的最低,而每场4.3次失误也是生涯最高。实际上,他的PER值一度连续6年NBA第一,但在不少人眼中,他已经开始走下坡路。

今年詹姆斯曾经伤停过一段时间,经过休养后,状态立刻上升,骑士也大大受益。但在他复出后的20场比赛里,真实投篮命中率在下降,失误(场均5.0次)在上升。而这段时间里他的PER值也只排在第6,落后于他的MVP竞争者们。

在过去25个赛季,常规赛MVP所在球队的平均战绩达到61胜。詹姆斯3次获得MVP时的球队平均战绩为64胜,2011-12停摆赛季的骑士也有46胜20负。

本赛季骑士开局只取得19胜20负的战绩,自然为詹姆斯的MVP减了分。上赛季,他在最终票选中获得第二,不敌杜兰特,因为热火战绩54胜而雷霆有59胜。

当时他就曾表示:“我认为自己的表现配得上MVP,但球队的战绩却不足以让我赢下这个奖。”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詹姆斯 詹皇 MVP 骑士 战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