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A涨工资!总薪金或涨至9000万 联盟恐现5巨头组合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1日,grantland网站名记扎克-洛维爆料,2016-17赛季以及2017-18赛季NBA的工资帽预计将分别达到9000万美元和1.05亿美元。据《今日美国》报道,此前NBA球员工会告知联盟,他们不会同意工资帽平稳提升的计划。而今工资帽或将大涨,若如此,那将是球员工会的一大胜利。

下下个赛季工资帽可能涨到1亿500万美元

萧华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grantland网站名记扎克-洛维爆料,2016-17赛季以及2017-18赛季NBA的工资帽预计将分别达到9000万美元和1.05亿美元。据《今日美国》报道,此前NBA球员工会告知联盟,他们不会同意工资帽平稳提升的计划。而今工资帽或将大涨,若如此,那将是球员工会的一大胜利。

原本联盟希望工资帽平稳提升。具体方案如下:2015-16赛季工资帽提升到6740万,2016-17赛季提升到7800-7900万之间。到了2017-18赛季提升到9000万。

不过,联盟此前签订了一份为期9年总价值达到240亿美元的新电视转播合同,对老板们来说这是一笔巨大的收入,球员自然也想分一杯羹,最大程度地保障自己的经济利益。工资帽平稳提升的做法,显然会损害球员的利益。

别忘了,最近詹姆斯当选球员工会第一副主席,他的声音起到了巨大的作用。2015-2016赛季结束后,詹姆斯很可能成为自由球员,那时新的电视转播合同会在随后的一个赛季开始生效。新的电视转播合同生效之后,球员自然希望工资帽在2016年大幅提升。

据洛维透露,2016-17赛季工资帽会达到9000万美元。詹姆斯若在2016年夏天跳出合同,那届时续约新合同的起薪将达到3150万美元(工资帽的35%)。

当然受益的不仅仅是詹姆斯,又如杜兰特,他将在2016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工资帽大幅提升的话,他届时可以和雷霆签订一份5年最多达到1.62亿美元的顶薪合同,选择离开的话,他也能跟其他球队签订一份4年最多1.2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这就会导致2016年夏天自由球员会出现井喷的现象,像德拉季奇这样的球员都有机会在2016年夏天领到一份最高达90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小乔丹也有机会得到年薪2000万美元的合同。

此外,工资帽提升也让各队可以更容易避开奢侈税线。例如雷霆本赛季他们的薪水是6300万美元,若工资帽一下子提升到9000万美元,他们有机会留住双子星的同时继续补强阵容。

这也会催生出更多的巨头组合。想象一下到了2017-18赛季,工资帽若达到1.05亿美元,那么对那些财大气粗的球队完全有能力支付5份年薪至少1000万美元的合同,没错,你甚至可以畅想某一天联盟5巨头组合的诞生。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赛季 工资帽 薪金 工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