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诗琳出战青少年大师赛引关注 直言要全力以赴争冠


来源:四川日报

2015年3月30日至4月6日,首届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将在成都双流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对这次将在成都进行的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徐诗霖明确表示,这是赢得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大师赛冠军的机会,定将全力以赴。或许,她就是这次比赛的一匹大黑马,是徐诗霖实现“野心”的拦路虎。

2015年3月30日至4月6日,首届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将在成都双流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作为全新创办的顶级网球赛事,它将为世界网坛的希望之星跃上更高舞台提供更多的表现机会。届时,全球排名最靠前的男女前八位青年选手将齐聚成都,为自己人生中的首个大师头衔拼杀。毫无疑问,这些网坛最具潜力年轻选手会在成都为世界网球爱好者上演一部精彩绝伦的搏杀大片。为此,本报从今天开始陆续推出部分优秀选手的故事,为大赛预热。

皮肤黝黑、比赛前总爱将睫毛化得卷翘,一口流利的英文,今年17岁的徐诗霖个性十足,而作为东道主选手,她无疑也是2015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最受关注的球员。

徐诗霖被圈内外注目,似乎是从南京青奥会夺冠开始的,当时赢得冠军后,她一度站上了世界青少年网球排名榜首的位置。相比于中国其他年轻选手的青涩内向,徐诗霖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参加2015年澳网时,她甚至喊出“20岁前,拿大满贯”,对外界疑问,她这样回答:“高调的口号不会给自己增添压力,反倒能促进我努力进步。”不过,在职业网坛空喊口号没用,一切靠成绩说话。在2015年澳网比赛中,徐诗霖在16进8的比赛中不敌英国选手凯蒂。赛后,徐诗霖谈了自己的规划,“本赛季会在四大满贯比赛中征战青少年赛,而下赛季将只打成人赛。”对这次将在成都进行的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徐诗霖明确表示,这是赢得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大师赛冠军的机会,定将全力以赴。

与徐诗霖坦白外向、不加掩饰不同,罗马尼亚17岁小将加布里埃拉则显得神秘,其参赛履历很简短,鲜有征战大满贯青少年赛事的记录,甚至连比赛图片都少。其实,青少年球员最大的特点就是状态不确定,加布里埃拉能凭借去年在一些中小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跻身年终世界前八,说明她的实力不可小视。或许,她就是这次比赛的一匹大黑马,是徐诗霖实现“野心”的拦路虎。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徐诗霖 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 网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