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资助90位中国球员赴西 7000梅西已在酝酿?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关注了万达集团在马竞的投资,报道称王健林给中国球员提供了很多赴西的机会,并已资助大概90名年轻球员的日常起居,差不多每年在每个孩子身上开销在7万欧元,总支出达到了600万欧元。另外有一位中国年轻球员已随马竞一线队一起训练。

西媒截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关注了万达集团在马竞的投资,报道称王健林给中国球员提供了很多赴西的机会,并已资助大概90名年轻球员的日常起居,差不多每年在每个孩子身上开销在7万欧元,总支出达到了600万欧元。另外有一位中国年轻球员已随马竞一线队一起训练。

近两个赛季,非传统豪门的马竞展示了极强的势头,主帅西蒙尼名声大噪,之前报道称西蒙尼目前和马竞的合同将在2017年到期,英超土豪曼城想要挖角西蒙尼,不过现在的马竞也绝非差钱的主,在中国富商王健林入主后,球队的持续发展有了更坚实的基础,据悉西蒙尼在王健林的亲自说服下,西蒙尼将会和俱乐部完成续约,并且承诺提供重金引援。

球队的发展缺少不了转会市场的重金投入,也少不了青训的发展。万达集团出资4500万欧元收购马竞20%的所属权,意味着马竞为中国球员打开了一条通道,为此球队CE0米格尔直言:“中国是我们全球性战略的重要市场,万达对马竞开发首都市场有促进作用,而且还能扩大马竞的品牌效应,而我们也能建立更多的足球学校,吸引中国年轻球员的加入。”

《世界体育报》表示,马竞之外,现在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尔也有万达输送的中国孩子,雄心勃勃的王健林目前为每一个孩子平均出资7万欧元,包括吃饭、上课、路费和寄宿费用。连续几个赛季,万达差不多要资助90名孩子、共花费了600万欧元的费用(数据非官方)。

《世界体育报》还关注马竞一队中一位中国球员陈钊,他目前已经开始随一队训练。2012年开始,他就是万达留洋计划的首批球员之一,随着在梯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西蒙尼的赏识,而且他还得到西蒙尼的亲自指点,以及守门员教练保罗的亲自培训。

万达投资马竞俱乐部,期待实现的是一笔三赢的回报。马竞如果能得到一笔在转会市场上的资金,无疑能保证球队的竞争力,而王健林对于开拓欧洲市场一直雄心万丈,万达集团和他本人对于足球市场也早有独到的理解,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万达入主马竞,最切实的利益就是给了很多中国年轻球员赴欧提供帮助,西班牙作为足球强国,有着很多值得中国足球学习的地方。

前段时间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后,中国足球即将开始的巨变引发了国内外的连锁反应,国内外媒体都开始期待和关注中国足球的未来。“中国民间隐藏着7000个梅西”,这是国外媒体的感慨,中国足球崛起绝离不开年轻球员的培养,而万达这样的培养方式就迎合了这一切。

(艾马)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万达 7000梅西 留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