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国奥大胜不足喜 球员不够成熟+球队缺好前锋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2015U23亚洲杯预选赛暨里约奥运会足球预选赛J组首轮在老挝展开争夺,中国国奥队主场对阵蒙古国奥队。开场后第2分钟,吴兴涵闪电进球,第24分钟谢鹏飞扩大比分,第39分钟徐新主罚点球命中。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陈灏梅开二度,最终中国国奥5-0大胜蒙古。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2015U23亚洲杯预选赛暨里约奥运会足球预选赛J组首轮在老挝展开争夺,中国国奥队[详细]

凤凰体育讯在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U23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U23与蒙古U23交锋。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和嘉宾徐阳在解说比赛时认为:“93这波球员比较头疼的就是缺一个中锋,而这些球员还是不够成熟,真的该到了成熟的季节了。”

凤凰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U23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U23与蒙古U23交锋。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和嘉宾徐阳在解说比赛时认为:“93这波球员比较头疼的就是缺一个中锋,而这些球员还是不够成熟,真的该到了成熟的季节了。”

在国奥打入第一个进球时,段暄说道:“这是国奥队冲击奥运的第一个进球。中国队开局非常顺利,不到两分钟时间吴兴涵就利用角球机会破门。开局特别重要,两支球队不在一个层面,虽然球员经验丰富,如果开局打不好,再加上年轻,越打就越着急,以后会非常乱。”而徐阳补充道:“中国队高出对手不止一个档次。从实力来看中国队更加强势,但是如果遭遇意外,对手一旦遭遇优势,对中国队肯定是不小的考验。”

比赛第18分钟,中国队王睿踢出勺子点球没有破门。段暄说道:“这个球想打一个勺子,结果对方门将没有吃晃。这个球员挺有个性的。”徐阳随后说道:“助跑和最后一下,已经被对方门将看出来了。”

在中国队打入第二个进球后,徐阳评价道:“打得非常漂亮,没有停球。在国奥进攻体系中必须有一个好前锋,否则对阵韩国伊朗比较有困难。”

第31分钟,蒙古队朝克图巴特用前滚翻抛出了奇葩界外球,此时段暄调侃道:“你看看蒙古球员多放松,太酷了。你能玩勺子点球,我也有绝活。不是一般人练的出来的,小伙子是不是练体操的?我们希望多一些界外球机会。”而徐阳也不失幽默地说道:“这只有在天下足球才能看到。”

在谈到第三个进球时,段暄说到:“徐新还是有些经验的,有一个停顿。让门将不知所措。”徐阳补充道:“徐新现在22-23的年龄如果成熟的话应该在马竞一线队中有一席之地的,哪怕是替补。而徐新现在这个年龄还在C队,要考虑将来的发展,到一些中小俱乐部租借出去。”

而在中国队打入第四个进球时,徐阳看到场边欢呼的球迷,满怀情感地说:“球队需要胜利,球迷也需要胜利。”

比赛中两位央视解说对这只国奥队也进行了分析。段暄说道:“这些年轻人无论在国家队还是联赛中,他们的面孔都更加让人熟悉。我们球员的比赛经验明显要丰富,而蒙古更多是学生球员。这波球员还有有不少人才,未来几年他们也是国家队的主力。 ”

而徐阳说道:“感觉两支队伍实力相差还是大,感觉球员不是很紧张,有一点松。”“第一步还是要扎扎实实打好每场比赛。通过积累,真的该到了成熟的季节了。他们虽然在一起时间长,但是大赛的结果对他们的成长也是非常重要的。”“态度很重要,如果对手是韩国还等打出这个景象,那就是水平真的提高了。我还记得秦皇岛的四国邀请赛,法国还有博格巴,但是这些球员都参加世界杯了。所以球员随着年龄增长在质量上还是很有差距的。”“这些球员还是不够成熟。22岁是要出成绩的球员了,你不是青年球员了,而是成年球员了。”

而在战术层面两位解说也给出了综合性的建议。尽管中国队大比分领先,但是场面上的不足仍旧让两位解说员保持了冷静客观的评价。

段暄说道:“93这波球员比较头疼的就是缺一个中锋。国奥队接近无锋的阵型,所以站位跑位比较活。他们今天没有什么包袱。”“作为一个球队还是要以我为主,不能因为对手好打就简单粗暴,还是根据自己特点来踢。”

而徐阳很赞成段暄的观点,他认为“一个球队的技战术特点不能根据对手来定。”而在细节方面,徐阳认为中国队要保持住足够的主动性和稳定性:“他们应该把控住比赛节奏,天气很热,减少无谓失误。战术层面要以我为主,前场的倒脚传递要时刻要观察,传球目的是把对手防线拉开松动。”

(丹妮海格)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央视 国奥 刘彬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