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西屡献神扑+演低级失误 央视:激流勇退是大智慧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本轮的欧预赛,皇马门神卡西再次成为了西班牙队的焦点人物。在同乌克兰的比赛中,卡西屡次上演精彩的扑救力保城门不失,但也出现过一次低级的失误险些导致西班牙失球。

凤凰体育讯 本轮的欧预赛,皇马门神卡西再次成为了西班牙队的焦点人物。在同乌克兰的比赛中,卡西屡次上演精彩的扑救力保城门不失,但也出现过一次低级的失误险些导致西班牙失球。央视的解说员贺炜在分析卡西的情况时,委婉地表示激流勇退或许才是卡西最好的选择。

上个赛季,卡西一度沦为了皇马的“杯赛门将”。而本赛季,皇马在送走迭戈-洛佩斯之后,卡西重新确立了首发位置,但他的表现时好时坏,没少受到伯纳乌球迷的嘘声招待。在西班牙国家队,随着德赫亚的崛起,卡西虽然还能勉强守住首发的位置,但地位已经不像过去那么地不可动摇。

本场比赛的表现可能就是卡西最近几个赛季的一个缩影。下半时的比赛,罗坦的一次任意球传中在门前弹地之后直窜球门死角,这种反弹球对门将而言是最难扑救的。只见卡西一个精彩的侧扑几乎是用指尖在极限的位置将球拨了出去,让我们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风采。但就在这次扑救之后不久,卡西在开门球时却直接将球送到了罗坦的脚下,后者接球就是一脚劲射,幸亏卡西站位不错将球扑出化解了险情。

随后的比赛,卡西又屡次上演了精彩的扑救力保城门不失,其中化解罗坦的一次势在必进的射门尤其精彩。而在赛后,表现不甚稳定的卡西只得到了Whoscored 6.8分的评分,在西班牙的首发11人当中仅好过右后卫胡安弗兰。

央视的两位评论员贺炜和徐阳客观地分析了目前卡西的情况。贺炜认为,卡西现在脸上就写着“不开心的中年男人”这几个字,比赛中的他显得心事重重,一旦出现失误,就会对自己产生怀疑,认为“我怎么会犯这种错”。而徐阳也认为卡西虽然重新夺回了在皇马的首发位置,但他并不开心。

贺炜接着分析道,卡西现在的处境同当初的劳尔很相似,尽管他们都为皇马带来了无数的荣誉,但随着年华老去,终会被无情地抛弃。贺炜委婉地表示,也许激流勇退才是卡西最好的选择。但要抛开已经获得的一切激流勇退,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呢?也许只有极少数极有智慧的人才能做到这一点。贺炜还引用了金庸先生“大闹一场,悄然离去”的名言,表示“大闹一场”可能很容易,但要做到“悄然离去”就太难了。

(渐修)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卡西 皇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