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嚣张撒盐引小范模仿 致命一帽扇灭奇才希望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3月30日,NBA常规赛,休斯敦火箭客场99比91击败华盛顿奇才。
北京时间3月30日,NBA常规赛,休斯敦火箭客场99比91击败华盛顿奇才。[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哈登全场贡献24分6助攻,并在终场前25秒送出一记价值千金的封盖,最终帮助火箭客场99-91击败奇才,取得赛季50胜。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哈登全场贡献24分6助攻,并在终场前25秒送出一记价值千金的封盖,最终帮助火箭客场99-91击败奇才,取得赛季50胜。

哈登最近一方面在与库里竞争常规赛MVP奖杯,一方面则与威少在竞争常规赛得分王的桂冠,而正因为目前与这两人的竞争中都处于劣势,且赛季已临近末尾,越来越感到紧迫的大胡子,自然每一战都不敢放松。此役面对奇才,哈登一开场就拼劲十足,不断造成罚球杀伤,在一次对抗中他一把撞倒了老真理皮尔斯,让后者一度躺在地板上起不了身,最终裁判判罚的还是皮尔斯阻挡犯规。而首节最后一攻,哈登在24秒几乎完全耗尽的情况下,迎着对手的封盖投中压哨三分。这粒精彩的进球也是他首节唯一的运动战得分,在投篮命中后,大胡子也十分“嚣张”,做出了自己经典的撒盐庆祝动作,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负责本场解说的前火箭主教练杰夫-范甘迪,竟然也成了大胡子的粉丝,在节间休息时,小范也同样模仿了大胡子的撒盐动作,对哈登的表现表示赞赏。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么早就在客场撒盐庆祝,有些太嘚瑟,但哈登却颇有几分“哥做了就不怕”的势头,而且屡屡能投中关键球。次节比赛的最后一攻,大胡子又在奇才的层层围堵下,无视包夹冲入内线,并在戈塔特头上抛投压哨命中;第三节比赛沃尔疯狂爆发,又是哈登在本节结束前4秒,稳稳突破拿到2分,打断了奇才队的进攻高潮。但哈登本场比赛最关键的一次表现,却不是在进攻端,而是在防守端。

终场前25秒,奇才队落后6分,此时火箭队普里吉奥尼三分打铁,沃尔立刻推动快攻反击,并将球分给了已经跑到三分线的比尔。后者直接张弓搭箭,试图急停三分,而哈登竟然成了火箭队最先回防到位的球员,及时封盖,一把将球扇到了场边的观众席内。这次精彩的大帽不仅破坏了奇才队的追分良机,更让他们的心态受到了影响。虽然之后的球权仍然是奇才队的,可沃尔的三分抢投完全是草草了事,最终火箭也有惊无险带走胜利。

可以说,正是哈登在攻守两端的全面表现,为火箭队铸就了胜局,不过大胡子也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投篮效率。全场20投7中,三分球6投1中的数据属实有些拿不出手,而对上近况不佳的奇才,或许哈登还有在防守端将功补过的机会,但要是遇上更强的对手,哈登这种效率,就算关键球再给力,恐怕火箭也是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蒙长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