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国奥大胜但踢得并不好 缺乏稳定性+打法不鲜明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3月31日20点,2016年U23亚锦赛预选赛暨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预赛J组第三轮比赛全面打响,中国国奥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对阵东道主老挝国奥。上半场冯刚为中国队打破僵局,下半场谢鹏飞、郭皓进球,最终国奥3-0大胜对手小组头名,三战攻进13球。
北京时间3月31日20点,2016年U23亚锦赛预选赛暨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预赛J组第三轮比赛全面打响,中国国[详细]

凤凰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3月31日国奥3-0完胜老挝队的比赛中,央视解说表示尽管国奥赢得了比赛,但是缺乏足够的稳定性和控制力。段暄用一个比喻来形容国奥队缺乏团队稳健性的缺陷:“会做单选题,但不会写作文。”

凤凰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3月31日国奥3-0完胜老挝队的比赛中,央视解说表示尽管国奥赢得了比赛,但是缺乏足够的稳定性和控制力。段暄用一个比喻来形容国奥队缺乏团队稳健性的缺陷:“会做单选题,但不会写作文。”

国奥队第一个进球之后,央视解说段暄说道:“看这脚射门漂亮!这个进球来得很及时。”而嘉宾刘晶捷说道:“这个进球让中国队尽快进入了状态。”

但是进球之后段暄针对场上的形势对国奥队不够稳定的发挥表达了看法:“中国队除了这个进球之外,实际上打得并不好。预选赛好过,决赛阶段就太难了。现在要想获得小组出线,场场都是硬仗,这种情况下,中国队要好好利用预选赛机会。关键是中场的丢球让人担心。”

第35分钟冯刚打了一记漂亮的吊门险些得分,对此段暄说道:“这球吊门很聪明,已经洞察到对方个子比较小,而且离球门比较远。冯刚很聪明,头脑比较冷静。”

国奥队扩大比分之后,段暄对这个进球评价道:“值得称道的是我们打的地面,还是有一点个想法的。希望让国奥小伙子更加自信。”

国奥队打入第三个进球,段暄借此表达了对国奥整体打法的揣测:“三个进球都是在中路打,可见这支国奥队非常注重在中路的配合。”

尽管中国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央视解说还是对中国队的表现做了很可观的评价。段暄评价道:“打了几年的时间依旧发挥不够稳定,整体打法不鲜明,三场比赛有起伏,需要接下来几个月更加努力。开局我们进了一个球,但是说实话中国队打得并不好。93后不能算是小将了,经验应该足够丰富,国奥队在稳定性还要加强,进多少球不是最重要,关键还是对比赛的控制不够稳定。”

此外段暄还对国奥的年轻球员缺乏团队稳健性表达了观点:“对这个年龄段的培养是非常重视的,但是这些球员像是考试时回答选择题很好,但是给他一篇作文他不会做,个人能力单项指标都很杰出,但是组合在一起共同完成任务时做得不够。这波球员在青年队给他们比赛的经验已经很多了,但是不能在一起踢五年就一定能踢出来,这种做法本身就是值得推敲的。”

刘晶捷对此评价道:“被前两个对手拖累了。这样的对手在16强赛是没有的。面对这么弱的对手中国队常常有黄牌,而且黄牌吃的没必要。”“这些年轻球员随着年龄增长捏合成一个队伍总是让人失望。”

涉及到具体的场上表现,段暄对国奥队上面不够积极、缺乏跑动的缺点重点提出了意见:“要通过跑动提升信心,但是国奥队员都是站着不动。下半场比赛更加积极一下,上半场总是站着,下半场多了一些拼抢。”“比赛组织和流畅性方面远远不够。进攻没有成型,只是找一个点,没有形成多点开花局面。”此外战术层面上段暄谈到:“中国往往没有通过有效的配合打到对方前场,推进的过程中国奥打得并不顺。”“国奥队由守转攻很差,国奥队员不是很兴奋,不像开始两三分钟。球员们没有必要想比分,胜负看得太重球员会受到影响。”

而刘晶捷更多是从战术细节来分析国奥的不足:“传球很少找脚下球,更多是高球。”“三个中场没有推进的能力,很少向边路分球,更多还是想后场长传解决问题。”

(丹妮海格)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大局观(wodedajuguan),了解更多有趣的体育资讯。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央视 国奥 傅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