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田联:刘翔是伟大运动员 可载入110米栏史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5点,飞人刘翔通过微博正式宣布退役,告别他的跑道他的栏。纵观中国飞人的职业生涯,48次国际大赛上36度夺冠,刘翔当得起成功二字,担得起亚洲飞人的美誉。”  正式宣告结束运动员生涯,中国田径管理中心也在第一时间对刘翔的告别表示理解和支持。

在刘翔纵横国际赛场的十余载,他创造佳绩无数,一次次突破天堑般的目标。作为亚洲人,刘翔不仅天赋异秉,而且展示了强大的比赛心态。他不服输的意志也帮助他走到巅峰。但好胜的心理,也让他有意挑战远超出常规的身体压力,导致两次在奥运会上折戟。但在刘翔宣布退役后,外界评论认为,奥运会退赛不会抹杀刘翔在中国田径史,乃至世界田径界的地位。

对于这样一位出色的运动员,田径圈的重量级人物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说:“在我看来,刘翔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在110米栏项目上可以载入史册,他可以作为一个榜样,鼓舞更多人加入这项运动。”

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英国传奇中跑选手塞巴斯蒂安·科说:“我认为刘翔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不仅仅在竞技方面,他的榜样力量影响了许多年轻人,不仅在中国,而是遍布全球。”

正式宣告结束运动员生涯,中国田径管理中心也在第一时间对刘翔的告别表示理解和支持。

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中国田协对刘翔的决定也很理解,尊重他的选择,支持他这个选择。他对中国田径乃至中国体育都是一种骄傲,他代表中国和亚洲在田径赛场上创造了神奇,在赛场上的霸气是中国田径的一面旗帜,非常感谢他为我们田径带来这么多的神话,包括一些正能量。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当中他还会做一些有益的工作。”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刘翔退役 刘翔伤病 刘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