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琳芃谈超级吊射:看门将站位靠前 没想到踢这么好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遭遇中超和亚冠两连败后,广州恒大昨晚“绝地”反弹,在天体对垒辽宁宏运的赛事中,6∶1横扫对手,终结了对方本赛季不败纪录,并迎回久违的“最低消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遭遇中超和亚冠两连败后,广州恒大昨晚“绝地”反弹,在天体对垒辽宁宏运的赛事中,6∶1横扫对手,终结了对方本赛季不败纪录,并迎回久违的“最低消费”。

梅开二度的埃尔克森和郜林除了为球队的胜利立下大功外,更令恒大得以凭借净胜球优势跻身积分榜第三位。由于广州富力客场击败山东鲁能,恒大在取得大胜后反超鲁能,积分达到10分,追平上海申花,且仅落后榜首双雄上港和国安1分。

自从上赛季中超第27轮主场4:0完胜杭州绿城后,广州恒大就再未试过净胜对手3球或以上。近期连续三场不胜,不但令球队遭受批评,甚至连累了天体上座率。赛前,有黄牛党以三五十元的低价甩卖球票。

从本场的进球过程和方式来看,即可发现广州恒大在通过队内调整之后,状态和斗志都极其出色。上赛季主场6:0横扫辽宁宏运的那场比赛,4名外援包办进球,而昨晚让球迷高兴的是,中国球员打进了3球,其中张琳芃打进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郜林更是包办了头尾两个进球。开场仅仅9分钟,郜林前插门前甩头将张琳芃的传中攻入网窝;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郜林再次发挥抢点意识,插至小禁区内将王上源的传中垫射破门。

本场同样梅开二度的还有埃尔克森,最近状态有所复苏的埃神终于打破联赛进球荒。下半场开场3分钟,辽宁队后卫解围失误,高拉特拿球回敲,埃尔克森弧顶附近内脚背搓出美妙弧线。打开进球账户后,埃神再接再厉,第85分钟,他又利用禁区左侧任意球机会,以一脚不可思议的弧线球破门。

从上一场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开始,恒大本赛季的新三叉戟已经开始逐渐成型。卡纳瓦罗似乎已经找到了埃尔克森和高拉特共存的办法,并让郜林融入这个组合参与更多的互动。“高埃林”组合开始发威了。

张琳芃那一脚,涨身价了

早前有爆料称,在国际米兰对张琳芃的询价中,广州恒大给出了800万欧元身价的回应,据称意大利媒体为之呲之以鼻表达嘲讽。

不过在张琳芃中超连续两场进球,昨晚打进一脚贝克汉姆式超远距离吊射后,“张莫斯”似乎也可以再往上提提身价了(目前《转会市场》给张琳芃的估价为100万欧元)。

第24分钟,张琳芃右路带球刚刚过了中场线,在看到辽足门将张鹭站位靠前时,突然发力吊射,皮球越过张鹭头顶后飞进网窝。

这个进球和当年贝克汉姆的成名作有几分相似,由于他射门太出人意料,转播摄像机都没有第一时间捕捉到。进球后的张琳芃跑到场边,卡纳瓦罗先后两次追着他拥抱,并且用手推了一下张琳芃以示喜爱,昔日世界第一中后卫俨然成了张琳芃的粉丝。

赛后,张琳芃表示:“今晚取得一场大胜,心里很高兴,因为之前球队情况不太好,这场大胜也给我们增加了许多信心。”在谈到自己的进球时,张琳芃透露说:“当时在吊门的时候,也观察到对方守门员站位有些靠前了,但没有想到能够打得这么好。”张琳芃说自己现在没空考虑转会的事情,他认为恒大仍是不可战胜的一支强队。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张琳芃 进球 郜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