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俊晖20日亮相和奥沙利文半区 英媒:夺冠会意外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日益临近,中国名将丁俊晖再一次踏上世锦赛的征程。丁俊晖将会在20日晚亮相,他和奥沙利文同在一个半区。对于这次世锦赛之旅,英国媒体《体育生活网》对丁俊晖进行了前瞻和分析

凤凰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日益临近,中国名将丁俊晖再一次踏上世锦赛的征程。丁俊晖将会在20日晚亮相,他和奥沙利文同在一个半区。对于这次世锦赛之旅,英国媒体《体育生活网》对丁俊晖进行了前瞻和分析,《体育生活网》认为丁俊晖具有一定的实力冲冠,但是他在克鲁斯堡的经历和他的水平远远不相称,一旦夺冠将会感到意外

今年28岁的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三此前他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的四强。《体育生活网》说道:“中国球星丁俊晖确实非常需要在今年的谢菲尔德有一场好的表现,不然,这个赛季恐怕是他最想快点忘掉的一个赛季。”

上赛季丁俊晖的表现不俗,他单赛季五次在大型排名赛称雄,追平亨德利的最高纪录,不过在最后的世锦赛,丁俊晖出人意料的惨遭一轮游。本赛季丁俊晖的征程也不是一帆风顺,作为上赛季排名赛五冠之王和本站赛事三号种子的丁俊晖新赛季揭幕战不敌业余选手无缘本赛季首站大型排名赛的正赛。

不过,在随后低一级别的亚巡赛宜兴公开赛,丁俊晖似乎又回到了正常轨道,打进决赛4-2击败霍尔特,在家乡摘得一个冠军。随后的上海大师赛,他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闯入半决赛输给宾汉姆而止步。

2014年12月3日,世界台联宣布中国斯诺克球手丁俊晖已确定在新的世界排名榜上跃居世界第一,他也成为台联有史以来第11位世界第一,同时也是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亚洲球员。《体育生活网》评价道:“尽管没有了上赛季的锋芒,凭借过去一两年的出色成绩,他登上了世界第一。然而,他在那个宝座仅停留了短短一周就出现了巨大的滑落。英锦赛第三轮,他输给世界排名仅100位的卡希尔。”

“那段时间,丁俊晖给人的感觉是赢一局都有些困难,更别说整场比赛了。此时此景,你几乎很难将他和那个已经打出370多杆破百的中国龙联系起来。而今年头三个月,丁俊晖更是罕见地六次一轮游,创下职业新低。好在中国公开赛他终于调整了过来,连胜四场闯入四强,成功与低迷作别。丁俊晖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等来了即将揭幕的赛季重头戏。” 《体育生活网》说道。

最后,《体育生活网》点评认为:“中国名将丁俊晖的能力无容置疑。只是在克鲁斯堡,他的表现与他的水平还远远不相称。到目前为止,其在克鲁斯堡的最好成绩仅仅是2011年的四强。尽管在北京有比较好的表现,也许你仍会认为他的信心还很低。因此,如果这一次他的世界冠军梦想能够成真,那一定非常令人意外。”

本届世锦赛,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处于同一个半区,丁俊晖将于北京时间4月20日晚9点半打响第一轮第一阶段,4月21日下午5点继续第二阶段争夺。如果丁俊晖能够晋级下一轮,那么他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是四届世锦赛冠军、苏格兰名将希金斯。(肥东人)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