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扫描世界前八:卫冕冠军状态回暖 火箭对手只有自己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日益临近,不少英国媒体都将视觉转向了这项戏份最重的赛事。英国著名体育网站体育生活网,列出本届世锦赛的八大夺冠热门,毫无疑问塞尔比是最大热门,奥沙利文、丁俊晖和特鲁姆普

凤凰体育讯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日益临近,不少英国媒体都将视觉转向了这项戏份最重的赛事。英国著名体育网站体育生活网,列出本届世锦赛的八大夺冠热门,毫无疑问塞尔比是最大热门,奥沙利文、丁俊晖和特鲁姆普都榜首有名。

马克-塞尔比:世界排名第一

31岁的塞尔比曾在2014年世锦赛获得冠军,本届世锦赛塞尔比闯入决赛和卫冕冠军似乎只是时间问题,闯入决赛也是塞尔比在上届世锦赛决赛逆转击败奥沙利文后的一个承诺。“莱切斯特的小丑”在去年的世锦赛决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最后时刻打出惊天大逆转,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9位世界冠军。

本届世锦赛之前,塞尔比已经显示了夺冠的决赛,他在柏林的德国大师赛击败墨菲赢得冠军,而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中国公开赛他击败了威尔逊抡魁,他在最关键的时候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塞尔比临危不乱的气质让其特别适合这项运动。

奥沙利文:世界排名第2

去年世锦赛,“火箭”奥沙利文本有机会在克鲁斯堡上演夺冠帽子戏法。当时他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势如破竹连续第三年打进决赛。如果他连续三年登顶,他就将追上史蒂夫-戴维斯的六冠,距离亨德利的七冠也仅有一步之遥。决赛中,形势一度对他非常有利,最好的时候曾10-5拉开与塞尔比的距离。但之后局势急转直下,接下来12局,他居然输掉了其中10局,最终他14-18落败,亲手将塞尔比送上最高领奖台。

本赛季奥沙利文的表现堪称是高与低的混合体。在他状态最好的冠中冠,他10-7击败特鲁姆普成功卫冕,整个决赛,他华丽地打出了4杆破百和11杆50+。接下来,他第五次登上英锦赛最高领奖台。期间与塞尔特的那场比赛,他还揽得个人第13杆147满分,从而与次席的台球皇帝拉开两杆距离。

那段时期,奥沙利文的势头无人可挡。时间进入2015年,年初的斯诺克大师赛,1/4决赛与傅家俊对决,他一上来便奉上一杆破百,职业生涯破百总数达到776杆,打破了此前由亨德利创下的775杆历史最高纪录。

不过,前不久的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宣布因健康原因退赛。但你完全可以期望他如同充满了电一样,有足够的动力向世界冠军再次发起冲击。如果奥沙利文打出最佳状态,没人能够在他面前幸存。但他最糟糕的敌人依然是他自己。因此,不到比赛开始,你不会知道他究竟会打到什么阶段。

丁俊晖:世界排名第3

丁俊晖确实需要在谢菲尔德有一个良好的表现,不然这个赛季又将会成为其想尽快遗忘的一个赛季。丁俊晖在上个赛季的表现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他以单赛季五冠的辉煌战果追平了亨德利的历史纪录。然而最后的世锦赛,他并没能如人们期望的那样再创新高,而是出人意料地惨遭一轮游。

本赛季对他来说也并不是非常理想,无锡精英赛他没有晋级正赛,亚巡赛宜兴公开赛,丁俊晖似乎又回到了正常轨道,打进决赛4-2击败霍尔特,在家乡摘得一个冠军。随后的上海大师赛,他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杀入四强后输给宾汉姆无缘决赛。

丁俊晖的能力无容置疑。只是在克鲁斯堡,他的表现与他的水平还远远不相称。到目前为止,其在克鲁斯堡的最好成绩仅仅是2011年的四强。今年前三个月,丁俊晖更是罕见地六次一轮游,创下职业新低。好在中国公开赛他终于调整了过来,连胜四场闯入四强。尽管在北京有比较好的表现,也许你仍会认为他的信心还很低。因此,如果这一次他的世界冠军梦想能够成真,那一定非常令人意外。

罗伯逊:世界排名第4

罗伯逊个人在克鲁斯堡最美好的回忆毫无疑问是2010年,他成为了自1980年加拿大人克里夫-桑本夺冠之后,30年来第一位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非英伦三岛选手。从那个时候起,罗伯逊就奠定了自己在斯诺克领先者的位置。

年初的大师赛,罗伯逊在半决赛6-1击败奥沙利文闯入决赛,但是他在决赛中却以2-10的悬殊比分不敌墨菲无缘冠军,这个比分是大师赛自1988年以来最悬殊的决赛比分。不过最重要的是,罗伯逊知道在克鲁斯堡如何赢球,这也是为什么他再次成为本届世锦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原因。

霍金斯:世界排名第5

霍金斯曾闯入2013年世锦赛的决赛,但是他在决赛中严重不在状态,缺乏信心导致失冠。没有人怀疑霍金斯是一位高质量的斯诺克选手,但是这个赛季太多的低谷点让我们很难看见他有什么改变。

特鲁姆普:世界排名第6

经过多年的沉浮,特鲁姆普的潜力终于开始爆发,他可以说是继奥沙利文后斯诺克这项运动最具运动天赋的球员,他非常擅长进攻打法以及他的长台准度非常惊人。他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击败本土宠儿罗伯逊获得职业生涯第四个排位赛冠军,这也宣告沉寂2年的他正式回归。2014“冠中冠”邀请赛,特鲁姆普不幸遇到了巅峰状态的奥沙利文,最终被其击败。他的进攻打法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现在他已经“有所收敛”,而且特鲁姆普现在意志也变得坚强。

瓦尔登:世界排名第7

瓦尔登凭借稳定性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7,他很有希望在克鲁斯堡创造属于自己的一幕。“冠中冠”比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瓦尔登都闯入了8强,而上个月的印度公开赛决赛,他仅仅耗时53分钟就以5-0击败迈克尔-怀特夺冠。今年的谢菲尔德,瓦尔登应该会成为关注点之一。

墨菲:世界排名第8

2005年以资格赛选手身份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墨菲震惊了世界, 22岁夺冠的他是世锦赛第二年轻的冠军选手,仅次于21岁夺冠的亨得利。他是继1979年的特里-格里菲思以排名最低的身份取得冠军之后,墨菲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参加比赛,一举赢得了斯诺克运动中最为重要的冠军。赛前Bookmaker为他开出的夺冠赔率为1赔125,此前1986年乔-约翰逊曾经出现过推翻赔率的表现,而他恰恰是墨菲早年的教练。

墨菲有着全方位的视野,这也是克鲁斯堡长时间比赛所需求的,如果他不是夺冠竞争者,你肯定会感动惊讶。(肥东人)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