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锦赛之罗伯逊:比赛型选手 冠军的强有力竞争者


来源:东方网

“他知道如何在克鲁斯堡赢得比赛,他会再次成为强有力的竞争者”。其中,2010年克鲁斯堡,他在决赛击败多特,成为当代斯诺克球坛当中,第三位问鼎世锦赛的非英伦球员。

“他知道如何在克鲁斯堡赢得比赛,他会再次成为强有力的竞争者”。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日益临近,列数前16球员,知名英国媒体Sporting Life 对罗伯逊做出了上述点评。

罗伯逊被普遍看好并不让人意外。目前,罗伯逊的世界排名位列第四。盘点其职业生涯,你会发现,这位出生于82年的澳大利亚人稳定性极高。自2006/07赛季首次染指大赛冠军以来,除了接下来一个赛季留下空白以外,之后每个赛季,他至少都有一座大型赛事冠军奖杯入账,这和绝大多数名将动辄陷入长达20个月以上的冠军荒形成鲜明对比。

罗伯逊在三大赛的神奇三步跳也显示,他是一位极善于自我调节和控制节奏的顶尖球员。2009/10赛季世锦赛、2011/12大师赛、2013/14英锦赛,澳洲机器只用了五个赛季时间,便将三大赛逐一揽入囊中,这使得其一跃成为80一代大满贯第一人。有意思的是,如同安排好的一样,两大赛中间都只间隔着一个赛季。

其中,2010年克鲁斯堡,他在决赛击败多特,成为当代斯诺克球坛当中,第三位问鼎世锦赛的非英伦球员。

此外,罗伯逊还拥有一项难以超越的纪录——单赛季单杆破百超过一百杆,成为单赛季破百数量破百第一人。

本赛季,这位33岁的左手名将延续了成名以来的高竞技状态,夺得赛季揭幕战无锡精英赛的冠军。之后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和斯诺克大师赛,他也都打进决赛。其中,大师赛的半决赛,他以一个强大的6-1将当时状态非常出色的奥沙利文送出场。不过,他自己也很快在决赛以2-10一边倒的比分败在墨菲阵前。那是自1988年以来,大师赛最悬殊的一场比分。

最近一段时间,有一些不容忽视的不利因素摆在澳洲机器面前,那就是,他的状态并不是很理想,世界大奖赛、PTC总决赛和中国公开赛他都早早出局。不过罗伯逊属于全能型球员,并且是公认的最优秀长台好手。

“最关键的一点是,他知道怎么在克鲁斯堡去赢得比赛,那也是他为什么还能再次成为强有力竞争者的重要原因。”英国媒体点评说。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罗伯逊 赢球 世锦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