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社关注孙可绝杀:又见亚洲杯杀星 破中超261天球荒


来源:新华网

好在孙可没有让舜天球迷等太久,在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打开了进球账户,而且还是一记绝杀球。孙可的这个进球非常重要,不仅让舜天实现了本赛季开局主场三连胜,而且是自己时隔261天之后再次在中超联赛中取得进球。

孙可庆祝进球

孙可庆祝进球

终于等到你!孙可进球了!在中超联赛第6轮江苏舜天2-1逆转战胜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国脚孙可打入了一记绝杀球,这不仅是孙可在中超联赛中攻入的首个绝杀球,而且是孙可本赛季代表江苏舜天打入的首个进球,也是他时隔261天之后再次在中超联赛中取得进球,帮助江苏舜天时隔212天之后再次在正式比赛中逆转取胜。

孙可似乎是那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球员,在年初的亚洲杯赛上表现相当出色,在出场的3场比赛比赛中打入3球,占到了国足总进球数的3/5,成为国足在亚洲杯上队内的最佳射手,还入选了亚洲杯官方评选的小组赛阶段最佳阵容。作为江苏舜天的绝对主力,孙可本赛季前6轮首发出场5次,并打满450分钟。在孙可缺席的那场比赛中,江苏舜天客场1-5惨败给了山东鲁能。在前4场比赛中,孙可却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在江苏舜天2-2战平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孙可甚至没有一脚射门,这与孙可在国足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场上杀气十足的孙可去哪了?

好在孙可没有让舜天球迷等太久,在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打开了进球账户,而且还是一记绝杀球。第85分钟,辽足门将张鹭解围送礼,孙可在对方禁区内迎球一击,打入赛季首球。3分钟之后,孙可本有机会梅开二度。在埃斯库德罗射门被门柱挡出之后,孙可的补射又被横梁拒绝。本场比赛,孙可贡献了4次射门,是本赛季单场射门次数最多的一场,也终于换来了一个进球。

孙可的这个进球非常重要,不仅让舜天实现了本赛季开局主场三连胜,而且是自己时隔261天之后再次在中超联赛中取得进球。孙可上一次在中超联赛中取得进球还是在去年的7月30日,当时,他在替补出场22秒后就打入一球,帮助舜天客场2-2战平鲁能。值得一提的是,绝杀辽足的这个进球是孙可自2009赛季登陆中超赛场以来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完成绝杀,对于他的个人职业生涯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另外,江苏舜天上一次逆转取胜是在上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客场2-1逆转哈尔滨毅腾,距今已经过去了212天。赛后,孙可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把获胜的功劳归功于自己,而是团队努力的结果,“我觉得每个进球都不容易,每个进球都是团队努力的结果。不管顺境、逆境,都是按照教练的意图去打。球队磨合越来越好,希望以后前场能更自如发挥各自的特点,希望以后能为球迷带来更多的精彩比赛。”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孙可 中超联赛 绝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