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特卡洛赛-小德三盘胜伯蒂奇 大师赛冠军数平费德勒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3,830,29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尽管这场较量一度被雨水打断,但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还是在经过三盘大战后,以7-5/4-6/6-3击败6号种子伯蒂奇,获得自己本赛季第4个暨职业生涯第52个ATP单打冠军,同时将自己在大师赛决赛的连胜场次扩大为11场,成功摘得自己第23个大师赛冠军,与费德勒并列历史第二位。

蒙特卡洛赛小德2-1伯蒂奇大师冠军平费德勒

小德夺冠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3,830,29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尽管这场较量一度被雨水打断,但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还是在经过三盘大战后,以7-5/4-6/6-3击败6号种子伯蒂奇,获得自己本赛季第4个暨职业生涯第52个ATP单打冠军,同时将自己在大师赛决赛的连胜场次扩大为11场,成功摘得自己第23个大师赛冠军,与费德勒并列历史第二位。

比赛伊始,慢热的德约科维奇和半决赛一样,首局就遭到了破发。伯蒂奇在轰出一记漂亮的制胜球后,取得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塞尔维亚人保发追回一局,而伯蒂奇则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再次守住发球局,继续手握3-1的优势。进入盘中阶段世界第一开始提升状态,利用底线两端大角度的调动,他成功在第六局实现了回破。随后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2013年赛会冠军就以4-3反超比分。在第八局再次遭破发的伯蒂奇不打算就此交出首盘胜利,随后利用强有力的底线进攻化解发球胜盘局。送出Love Game后,就把比分追成5-5平。顶住压力守住第十一局,头号种子再次占得先机。随后伯蒂奇随后顽强化解两个盘点,但当今球王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以7-5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浪费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伯蒂奇一度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德约科维奇随后不可思议的连得5分完成保发。此时比赛一度因为雨水的影响暂停,比赛恢复之后,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但是伯蒂奇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3-3平。浪费机会的德约科维奇很快就受到了惩罚,伯蒂奇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伯蒂奇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开局就两次完成破发,以4-0遥遥领先。在第五局实现回破的伯蒂奇找回竞争力,随后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他就把比分追近至2-4。在关键的第七局依靠一个二发化解破发点后,德约科维奇保发稳住了局面,并把比分拉开至5-2。虽然捷克人挽救赛点后追回一局,但经验丰富的德约科维奇还是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锁定胜局,赢得生涯第52个冠军头衔。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德约科维奇 蒙特卡洛 费德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