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棒球百科——美国职棒大联盟


来源:凤凰体育

赛事介绍 美国职棒大联盟(MajorLeagueBaseball,简称MLB),是北美地区最高水平的职棒棒球联赛。1903年由国家联盟和美国联盟共同成立。是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 棒球是美国发展最

 

赛事介绍

美国职棒大联盟(MajorLeagueBaseball,简称MLB),是北美地区最高水平的职棒棒球联赛。1903年由国家联盟和美国联盟共同成立。是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

棒球是美国发展最早的职业运动,第一个职业联盟(国家协会,NationalAssociation,1871年—1875年)成立于1871年,但由于草创时期问题丛生,五年后由现今的国家联盟接手。国家联盟将经营球队的权力全部收回资方所有,因此球员的权利没有任何保障,国联的垄断市场造成不断有挑战国联的联盟诞生,这些新联盟吸收了被国联开除的球员和教练,引进更多新的创意以吸引球迷。

大联盟的另一支柱─美国联盟则成立于1901年,由于国家联盟经营不善,由十二队缩编为八队。大量裁减球员和教练的结果,使得另一联盟开始有了生存空间,美联吸收了这些被释出的资源也成立了八支球队,其中五队设在没有国联球队的城市。

两年后,美国联盟的观众总人数竟然开始高过国联。由于美联不断以高薪吸引国联球星跳槽,国联为了避免两败俱伤,答应与美国联盟和谈,1902年底,两联盟召开“辛辛那提会议”统一了赛制、规则和管理,也开始举行所谓的“世界大赛”,由两个联盟的冠军对抗争取总冠军。

[责任编辑:王小红]

标签:MLB 棒球 MLB 职棒大联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