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魔兽肆虐26篮板创季后赛新高 比肩大梦并列队史第一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火箭客场以130-128险胜小牛队,以总比分3-0领先。今天霍华德制霸篮下,虽然只拿到13分,但是他疯狂肆虐26个篮板,其中包括11个前场篮板,一个人把小牛队内线搅得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火箭客场以130-128险胜小牛队,以总比分3-0领先。今天霍华德制霸篮下,虽然只拿到13分,但是他疯狂肆虐26个篮板,其中包括11个前场篮板,一个人把小牛队内线搅得是天翻地覆。两项数据都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同时也追平了1988年奥拉朱旺创造的火箭队史篮板最高纪录,队友手感火热,魔兽当蓝领也很开心。

这个数据有多恐怖?最近30年来,季后赛26个篮板球只有2个人做到,一个是大梦,另一个就是今天的霍华德。姚明季后赛最高篮板才15个,魔兽上一次季后赛篮板20+还要追溯到08-09赛季的总决赛,可惜的是那一场魔术加时输球,这一次没有让悲剧重演。

在和钱德勒的对位PK中,拳王一直垃圾话不断,对此魔兽反复强调:我的目标只有总冠军。在和小牛的较量中,霍华德显得游刃有余,上一战半场魔兽就贡献7次暴扣,拿到28分12个篮板。更可喜的是,霍华德的出场时间在不断攀升,今天出场38分钟是自今年1月9日对阵尼克斯以来的新高,伤病已经无法阻挡魔兽的爆发。

今天魔兽第一波进攻就强吃诺天王命中,本节中段他抢下进攻篮板,助攻哈登直接命中三分,首节比赛魔兽拿到2分4个篮板。第二节比赛刚开始,霍华德在篮下再次一柱擎天,接到约什妙传上演空接。不过和首节类似的是,魔兽在进攻端再次高开低走,接下来他遭遇了阿米奴的火锅,传球也被维拉纽瓦直接抢断。

第二节火箭即将崩盘,魔兽已经被遗忘,好在他再次抢下前场篮板打成2+1帮助火箭止血,整个上半场他只拿到6分,却疯狂抓下14个篮板。手感不佳,魔兽把更多的经历放在了防守端。下半场刚开始他就大帽杰弗森,助攻哈登快攻上篮得分,在哈登的带领下火箭很快反超比分,魔兽的脸上再次显露出了笑容。

只要魔兽坐镇篮下,小牛队内线基本上毫无机会,末节还剩8分56秒,约什再度连线魔兽上演空接暴扣,这已经成为火箭队的常规武器。在小牛队使出砍霍战术的时候,他很给力的4罚3中,让小牛队彻底放弃。

在篮球场上一直有一条真理,那就是得篮板球得天下。最后4分13秒魔兽再次补篮得分,有霍华德对篮板球的保护,火箭队外线的射手们出手有了更多的底气。此后埃利斯的上篮也遭遇他的火锅,在双方刺刀见红的时候,魔兽再度拼下两记价值连城的前场篮板。可惜第一次传球回线,第二次直接补篮偏出。

好在小牛队也没有抓住机会,魔兽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总比分3-0领先。在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火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上官正)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