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箭首轮球员总结:魔登无愧基石 发带帮成最强帮手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7日,4比1淘汰小牛,火箭如愿闯进第二轮。季后赛首轮,魔登组合成为了火箭晋级的关键,他们身边发带帮成为最好帮手。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4比1淘汰小牛,火箭如愿闯进第二轮。季后赛首轮,魔登组合成为了火箭晋级的关键,他们身边发带帮成为最好帮手。

1、哈登

数据:场均28.4分7.8次助攻3.8个篮板

加盟火箭之后,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哈登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不过,这个赛季跟小牛的首轮,哈登完成了救赎,他延续了常规赛上MVP级别的表现。前两战用罚球和传球杀死了小牛,第三战轰下季后赛生涯新高的42分,打出了季后赛个人代表作。最后一战,又是哈登用大心脏三分和制胜抢断帮助火箭晋级。

尽管他谦虚地表示,魔兽才是火箭季后赛领袖,但事实上,这支球队的领袖和核心依然是他,他依然是火箭当仁不让的MVP。

2、霍华德

数据:场均16.6分13.8个篮板3次封盖

季后赛上的霍华德让人看到了那个百分百状态下的魔兽。常规赛最后阶段复出之后,魔兽有些生锈,但那全是为季后赛积蓄能量。跟小牛的季后赛,魔兽在内线优势明显,首战受困犯规,但依然9投5中,效率不错。次战,他只打33分钟就得到了28分12个篮板,直接扣死小牛。第三战,他统治了篮板,抢下26板创个人纪录。当然,犯规麻烦和对手的砍鲨战术,还是魔兽需要去克服的。    

尽管首轮的魔兽,还不是那个当年的第一中锋,但是,魔兽看起来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展示了自己百分百的状态。

3、阿里扎

作为去年夏天火箭最重要的一笔引援,阿里扎的表现让火箭球迷完全忘记了帕森斯。首战在跟帕森斯的直接对决中,阿里扎取得了完胜,他送出了12分11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的全能数据。只不过,铁扎有时还真铁,第二战9投只有1中,表现判若两人。事实上,这轮系列赛,阿里扎的三分命中率都不高,前四战命中率不到3成,第五场他三分7投只有1中。要想帮助火箭走得更远,阿里扎不仅要做好防守,而且还需更加稳定。

4、琼斯

首战大爆发轰下19分9个篮板6次助攻之后,琼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表现有些不温不火。在莫泰尤纳斯赛报销之后,火箭先发大前锋依然是球队的一大软肋,首轮被诺天王打爆就是最好的证明。对年轻的琼斯来说,他还需要时间去成长,只是现在的火箭可等不起。火箭需要的是第五战最后时刻突然爆发的琼斯,这场比赛他砍下了15分。因而,要想去除这个最大隐患,琼斯需要继续这样表现。

5、特里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说的就是特里。作为球队首发阵容中最老一员,特里成为火箭一笔宝贵的财富。面对老东家小牛,特里丝毫没有手软,5场比赛命中了8记三分。特里是目前火箭队中少有几个有次轮和总决赛经验的球员之一,他是球队争冠不可或缺一员。

6、史密斯

毒瘤男彻底摘帽,季后赛的史密斯成为了火箭最佳第六人。次战15分9助攻8篮板的表现让人瞠目结舌,5场比赛他场场得分上双。除此之外,他防守端的表现也不容忽视。火箭打小个阵容,史密斯成为球队内线重要一环。季后赛上更比拼球队的板凳实力,史密斯的爆发让人看到了火箭争冠的希望。他跟特里、布鲁尔组成的发带帮也成了魔登身边最强帮手。

7、布鲁尔

布鲁尔是莫雷中期交易捡到的另一块宝。前三场场场砍下15分,成为球队板凳席重要的火力点。重要的是,在阿里扎低迷的时候,布鲁尔是铁扎完美的替身。能投三分,能抢断外线也是一道铁闸。此外,正是因为布鲁尔的存在,让火箭有了更多的阵容搭配,让球队的战术变得更丰富。

8、普里吉奥尼

尽管首轮阿根廷老将并没有太多贡献,最好的一场只有7分3助攻。但是,有时候数据并不能体现一切。在贝弗利报销之后,火箭1号位缺人的情况下,普里吉奥尼还是多少能顶顶,缓解球队1号位用人荒。

9、卡培拉

火箭菜鸟在季后赛上成为球队轮换阵容中的一员,多少还是出乎人意料。首轮季后赛,卡培拉数据并不是很抢眼,但是效率颇高,5场比赛总共14投9中。同时,防守端卡培拉也有不错的表现,小斯就吃了他的大帽。因而,这个意外之人给火箭带来的是意外之喜。

(艾斯)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火箭 哈登 魔兽 基石 发带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