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乔丹不是第一次脑残 啥叫干扰球?这次确实没误判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首轮,快船主场107-111马刺,总分2-3落后,比赛还剩4.9秒时格里芬的准绝杀被小乔丹干扰球,判为无效。 无独有偶,在3月5日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保罗绝

小乔丹干扰球

对阵开拓者时也走神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首轮,快船主场107-111马刺,总分2-3落后,比赛还剩4.9秒时格里芬的准绝杀被小乔丹干扰球,判为无效。

无独有偶,在3月5日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保罗绝杀不中,小乔丹抢到关键前场篮板,但他竟然以为比赛时间已经结束,举着球没有进行再次进攻!导致快船最终输球。

而这一次,格里芬的准绝杀本来完全可以进球得分,并最终赢下马刺,但小乔丹却“手欠”,点了一下球,此时球并没有脱离篮筐之上,因此他这个行为属于干扰球,不仅得分不算,还把球权让给了马刺。

以下是NBA关于干扰球违例的几种情况的解释:

第一种:当球停留在篮筐上时,球员不管碰到篮筐或者球

例外条款:假使一个球员在他自己的进攻过程中一直合法的保持着与球的接触,那么即使他在球下落的过程中一直保持与球的接触,或者碰到了篮筐,这也不算干扰球(简单来说,就是空中接力不算干扰球)

第二种:当球正在篮筐之上,并且可以判断出它将会落入篮筐时碰到球

第三种:关于干扰球的判罚,必须是发生在裁判和技术官员认为它有得分可能的情况下

第四种:在一次投篮过程中,当球打在篮板上任何一个高于篮圈水平线位置的地方后,无论球的运行轨迹是向上或是向下时碰到球

第五种:在一次投篮过程中,当球打在篮板上任何一个低于篮圈水平线位置的地方后,并且球的运行轨迹依然向上时碰到球

第六种:在面对篮板的方向将球按住。(这种情况必须是在手、球和篮板同时接触的情况下。如果你在球向篮板的反方向将球扇飞就不算干扰球。)

第七种:碰到从球场上任何地方飞向篮筐的球,只要它是在下落过程中,并且有可能碰到篮筐。

第八种:当球正在下落进入篮筐的时候碰到球

第九种:摇动篮筐或者篮板,让球的弹跳轨迹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篮筐 干扰 小乔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