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王山之战已成快船梦魇 8战7负预示将被淘汰?


来源:凤凰体育

0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小乔丹最后时刻进攻干扰球,让马刺最终111-107击败快船,赢下天王山之战,总比分3-2领先。图为邓肯庆祝胜利。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小乔丹最后时刻进攻干扰球,让马刺最终111-107击败[详细]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快船队主场107-111惜败马刺,输掉天王山之战命悬一线,而根据过往的数据统计来看,空接之城很可能会被淘汰出局。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快船队主场107-111惜败马刺,输掉天王山之战命悬一线,而根据过往的数据统计来看,空接之城很可能会被淘汰出局。

天王山之战有多重要,这组数据可以给您答案:在NBA历史上一共出现过178次2比2平的情况,而能赢下第五战的球队,82%都取得了系列赛的最终胜利。而马刺和快船,几乎可以称为天王山之战的两个极端,自1999年以来,马刺在天王山之战中共取得了23胜8负的战绩,胜率超七成,而上一次他们天王山输球,甚至还要追溯到2011-12赛季西决输给雷霆。

反观快船,则可以称得上是最不会打天王山之战的球队,此役之前,他们一共打了7次天王山之战,而除了去年西部首轮第五场击败勇士之外,其余6组对决快船全部失利,而失利之后他们也从来没有实现过逆转。

尽管是主场作战,可快船的天王山魔咒,在今天又继续发威,全场比赛,快船队三分球14次出手居然仅有1中,命中率只有可怜地7.1%,替补得分方面马刺更是48比17赢了足足31分。虽然快船首节一度领先14分,可马刺竟然两度靠着砍小乔丹战术生生逆转。而末节比赛,迪奥的三次神仙球,小乔丹最后时刻的补篮干扰球,以及伦纳德那次致命前板,都不得不让人怀疑,是不是老天真的有意与快船作对。

而输掉本场比赛,也让快船彻底站在了出局边缘,根据数据统计显示,自1997年邓肯加入马刺后,马刺在2比2平的情况下,12次赢下天王山之战,而其中仅有1次他们最终失手,那就是2013年总决赛,雷阿伦神奇3分以及勒布朗第7战的史诗表演,才让波波维奇饮恨。

可现在的快船,就算格里芬和保罗的实力再强,恐怕也无法与当时的詹姆斯相比,更何况,快船阵中也没有雷-阿伦那样的冷血杀手。再加上第六战又是在AT&T中心进行,快船实在难以让人看好,而保罗今年恐怕还是摸不到西决地板了。(ssnake)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快船 天王山 淘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