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原爱爆冷输球双眼泛红:还是实力不够 回去再练练


来源:新华社

尽管满场观众助威,几乎把苏州变成了自己的主场,被球迷昵称为“瓷娃娃”的赛事八号种子、日本选手福原爱还是止步苏州世乒赛女单第二轮,这也成为本届世乒赛女单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福原爱赛后疑似落泪

新华社苏州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苏斌)尽管满场观众助威,几乎把苏州变成了自己的主场,被球迷昵称为“瓷娃娃”的赛事八号种子、日本选手福原爱还是止步苏州世乒赛女单第二轮,这也成为本届世乒赛女单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福原爱被很多中国球迷昵称为“瓷娃娃”,这也让她几乎成了在苏州人气最高的球星之一。每次她走进球馆,都会有观众高喊她的名字,而她的比赛,观众也往往一边倒地为她加油。29日的女单第二轮,福原爱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3位的乌克兰选手捷季扬娜。尽管福原爱对削球手一向比较怵,但她可是本次比赛的八号种子,世界排名也是第八位。

首局福原爱11:3轻松拿下,但第二局捷季扬娜早早取得领先,并以11:7扳回一局。随后福原爱以11:6再度取得领先,但此后的比赛步调彻底落入乌克兰人的掌控之中。11:9、11:3,捷季扬娜连下两局反超比分。第六局开始福原爱又一直处于落后,尽管她在8:1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个赛点,但随后连续两次进攻失误,以10:12再输一局,从而以2:4的总比分落败,无缘女单32强。

福原爱赛后表示,自己其实赛前准备得很充分,输了球非常遗憾,“我削球研究了很多高手,可能自己还是想得太多,心理比较差一点吧。其实她攻得也比较多,不完全是削,只能说还是实力不够,回去要再好好练一练。”

虽然单打出局,但福原爱的世乒赛之旅还未结束,她在稍早的比赛中和队友若宫三纱子携手晋级女双八强,30日她们将和女双头号种子、中国的丁宁/李晓霞对阵。展望女双比赛,她说:“今天晚上好好调一调吧,为了明天会加油的。”虽然福原爱的努力表现出坚强的样子,但是还是能隐约看出她的双眼泛红,显然对失利还没有做好准备。(完)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福原爱 世乒赛 女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