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晓霞:国家队时间进入倒计时 帮助新人是留下动力


来源:新华网

女单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在苏州进行的第53届世乒赛上先是无缘女单决赛,然后又在3日晚的女双决赛中失利。在女双决赛中,李晓霞/丁宁苦战七局,最终以3:4不敌队友刘诗雯/朱雨玲,刘诗雯也报了前一天在女单决赛中负于丁宁的“一箭之仇”。

李晓霞

女单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在苏州进行的第53届世乒赛上先是无缘女单决赛,然后又在3日晚的女双决赛中失利。在赛后发布会上,李晓霞直言自己在国家队的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帮助小队员提高和队友实现梦想已经是自己留在这个舞台上的最大动力。

在女双决赛中,李晓霞/丁宁苦战七局,最终以3:4不敌队友刘诗雯/朱雨玲,刘诗雯也报了前一天在女单决赛中负于丁宁的“一箭之仇”。李晓霞赛后坦言自己很纠结:“我一方面很心痛丁宁(带伤比赛),同时也很痛心刘诗雯(痛失女单冠军)。在场上我就只能想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就可以了,毕竟我能在赛场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李晓霞在2013年巴黎世乒赛夺冠后实现了大满贯,但此后她的状态并不好,一度还出现厌球的问题。苏州世锦赛,她在女单比赛中打进四强,但被两年前的决赛对手刘诗雯挡在决赛门外,女双决赛和丁宁搭档也未能夺冠,此前三届世锦赛她和郭跃搭档曾实现三连冠。

27岁的李晓霞是目前女队主力中年龄最大的,丁宁和刘诗雯同为24岁,除木子以外的其他选手则年龄更小。在发布会上,颇有“大姐”风范的李晓霞说:“我留在中国队的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了,现在对我来说,能帮助队友实现她们的梦想,能带动小队员提高水平,这是我现在能留在这个舞台上最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李晓霞 中国队 女单决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