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季后赛特刊:保罗的伟大源于冠军饥渴


来源:凤凰体育

记不清何时开始,保罗逐渐被人们冠以第一控卫的头衔,可一直以来,保罗却似乎缺少一个与他身份相符的专属时刻。例如提起科比,你会想起他惊艳的81分;提起詹姆斯,你会想起他对阵活塞时的连砍25分,或者是13年

记不清何时开始,保罗逐渐被人们冠以第一控卫的头衔,可一直以来,保罗却似乎缺少一个与他身份相符的专属时刻。例如提起科比,你会想起他惊艳的81分;提起詹姆斯,你会想起他对阵活塞时的连砍25分,或者是13年总决赛第7战的史诗表现;提起麦蒂,35秒13分也会被人们挂在嘴边。但保罗呢?纵然他经常得分、助攻如砍瓜切菜般简单,可却始终没有创造如以上球星那般令人难忘的经典镜头。

但这一切只截止到快船与马刺的抢七战之前。7年前曾在抢七大战中输给过马刺的保罗,这一次没有重蹈覆辙。尽管他的身体一度辜负了他——在首节比赛中保罗不慎拉伤甚至被迫返回更衣室,可带伤作战的保罗,却没有辜负信任他的队友和球迷们。第三节结束前的那记超远三分,已经预示了这场比赛是属于保罗的,而最终果然是他给了马刺致命一击。

这场比赛注定成为经典。快船新任老板,前微软高管鲍尔默是幸运的,在他来到NBA世界的第一个年头,他就见证了可能比商战来的更直接、更残酷、更有视觉轰炸的对抗。他要感谢保罗,感谢邓肯,感谢斯坦普斯中心内的每一个人,包括他自己——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快船前任老板的种族歧视事件发生后,鲍尔默拯救了这支球队。

每一个伟大的球员对冠军都有一种极度的渴望。一直以来不苟言笑的邓肯在拿下天王山后恣意的笑让人难忘,那是一个39岁老兵看到胜利曙光的真情流露;科比在09年总决赛中每投进一球后都面露凶光;韦德为了胜利一次次摔倒在地板上……那座奥布莱恩杯闪闪发光,它就在那里,它散发出一种天然的魔力,让所有伟大的球员对其欲罢不能。

保罗的饥饿感也就在此时激发出来,并感染了每一个快船队友。是的,快船一直以来都被当做强队,每年都有夺取总冠军的实力,但是在保罗加盟后,他们却连一次西部决赛都没有染指过——再也不能这样活。

终场前8.8秒,两队战成109平,保罗持球突破格林后面对邓肯的协防,他在即将摔倒的一刻将球抛出,7.8秒前刚刚两罚全中拯救马刺的邓肯,这一次却只能看着篮球在自己的指尖滑过,然后打板弹入到篮圈之中。这球命中之后,保罗只给马刺留下了1秒的时间,而他的这粒进球,在终结了这轮史诗级别的首轮战之后,也书写了新历史:这是NBA季后赛历史上,在抢七大战中命中绝杀后留给对手最少的时间。此前的纪录还是在1962年的4月5日,当时凯尔特人球员萨姆-琼斯在对费城勇士的抢七大战中,在终场前2秒命中一记绝杀。

这绝对是保罗职业生涯到目前以来最光荣的时刻,受伤后王者归来,投中超远压哨三分,最后时刻抛投绝杀,这些电影和漫画中才有的元素,已经齐聚到了保罗的这场比赛当中。而一旦邓肯和吉诺比利选择夏天退役,保罗还很可能成为马刺时代的终结者,不过在保罗心中,可能没想过那么多,他想要的唯有胜利而已,尤其是对马刺队的胜利。

保罗在季后赛中曾多次品尝过失利滋味,可两度让他败北的却唯有马刺,而连续三次败北,特别是在GDP组合不复当年之勇的情况下,好胜心极强的保罗绝不会接受。即使他已经腿部拉伤,可保罗的眼中却始终带着杀气,直到解决了马刺的那刻,这位英雄方红着双眼,与维克森林大学大师兄邓肯头顶头相拥而泣。用保罗自己的话说,“这样的对决放在首轮简直是耻辱”。

马刺,是对保罗和他的快船生命的洗礼。

本轮系列赛,保罗场均贡献20.9分和9.5次助攻,踩着卫冕冠军的尸体,他终于站上了神坛。可无论多不容易才击败马刺,这毕竟只是保罗季后赛的开始,而并非结束,在结束这场抢七战之后不到48小时的时间内,保罗就又要和快船踏上征程,客场挑战火箭。

尽管保罗可能会缺席与火箭队的首战,但除非是腿都无法走路,否则这位斗士绝不可能会愿意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们拖着疲惫身躯苦战。

克里斯·保罗的光荣之路,才刚刚启程,而这个赛季,也是时候轮到他去摸一摸西决地板甚至是总决赛的地板了。(ssnake)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