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科MVP三分球11中2 晃飞灰熊防守悍将仍遭蒙脸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库里也有三分失准的时候。整场比赛,库里三分球11投只有2中,拿到19分6次助攻5个篮板。他低迷了,勇士自然也跟着遭殃。 跟灰熊第二战赛前,库里在全场球迷的注视下再一次捧起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库里也有三分失准的时候。整场比赛,库里三分球11投只有2中,拿到19分6次助攻5个篮板。他低迷了,勇士自然也跟着遭殃。

跟灰熊第二战赛前,库里在全场球迷的注视下再一次捧起了常规赛MVP奖杯。场均23.8分,创NBA纪录的单赛季286记三分球,带领勇士拿到了联盟第一,最终,130张第一位选票他赢得了100张,可以说是轻松赢得了MVP。

但季后赛不等同于常规赛,新科MVP自然是灰熊众矢之的,防守重点。赛前,灰熊主帅乔格尔曾感叹,“想防住他真的很困难,他能命中很多高难度球。”不过,乔格尔也鼓励队员,“抬起头,继续前进。”

比赛一上来,勇士快速反击,库里持球推进杀到前场,突然一个急刹车,三分线急停出手,根本不等灰熊防守落位,也不管有没有队友在抢篮板。典型的库里三分出手,斜着身体,库里稳稳命中三分。变态准就是如此,乔格尔头疼的也就是这样的出色。

这一球,防守库里的正是灰熊外线头牌防守球员阿伦。赛前他表示,“他的投篮非常准,运球也很娴熟,但是我以前并不是没见过这种球员。”看起来要打脸了。但这之后,阿伦确实很好地限制了萌神。上半场,库里10投只有4中。

阿伦对库里的防守有多凶悍?可以看第四节的一球,还剩4分02秒,库里三分线外出手,阿伦跳起看起来要封盖,不过他并没有这么做。不是封盖,而是封脸,跳起之后,阿伦的一支手完全放倒了库里的脸上,萌神视线被挡,这次三分结结实实打铁。

事实上,就在这次防守之前,阿伦还成功地抢断库里得手。库里的传球被他一眼识破,抢断之后,直接一条龙下快攻暴扣,打停了勇士。

当然,防库里,灰熊可不是只有一个人去防,几乎可以说是举全队之力。第四节最后时刻,库里在三分线附近接球,此刻他面前竟然是黑白双熊全提上包夹。

“你不能对库里感到害怕,”小加索尔赛前说,“他只是在一支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里,对我来说就是这样。”

这一战,灰熊残酷的车轮防守彻底限死了库里的三分。整场比赛,库里只命中2记三分,想要帮助球队击败灰熊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对库里来说,MVP已经是过去,季后赛是新的开始。破解灰熊防守,找回三分,库里需要完成这一课题。

(艾斯)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