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富力缺少血性丧失生存欲望 很难受到尊重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6日18:15亚冠F小组第6轮,广州富力客场挑战武里南联。央视解说洪钢和嘉宾董午志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比赛中富力客场大比分惨败,解说员对富力的场上状态提出了批评,认为球员既缺乏经验也缺少血性,甚至丧失了“生存的欲望”,需要向西悉尼流浪者队学习。同时认为武里南联凶狠的踢球风格“比较脏”。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18:15亚冠F小组第6轮,广州富力客场挑战武里南联。央视解说洪钢和嘉宾董午志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比赛中富力客场大比分惨败,解说员对富力的场上状态提出了批评,认为球员既缺乏经验也缺少血性,甚至丧失了“生存的欲望”,需要向西悉尼流浪者队学习。同时认为武里南联凶狠的踢球风格“比较脏”。

比赛中董午志对富力做出了整体评价:“广州富力虽然已经被小组淘汰,但从比赛一开始来看主教练还是把目标提得很高,至少自己没有放弃。” 洪钢则说道:“对于富力而言,更重要的是打出精神面貌。”开场卢琳贡献了一个漂亮的吊射险些破门。对此董午志说道:“卢琳一个非常有想法和创造力的吊射,这球要进了真是太漂亮了。”比赛第15分钟富力首次失球,迪奥戈为武里南联建功。

董午志说道:“特别像双方首回合路卢琳的那个球,只不过同伴传球地点更靠后,富力后卫对马塞纳的贴身逼抢不够。富力两个中卫没有做到人球兼顾。”洪钢则说道:“武里南联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就破门。”

第39分钟,图内斯帮助武里南联再次洞穿富力大门。董午志说道:“目前为止,富力两场比赛都是因为角球丢分。金洋洋失位,没有起跳。” 洪钢说道:“金洋洋和两人在对抗中被对方抢了先手,没有顶住对方向前的冲击。”仅仅两分钟之后,富力再次丢球,进球的还是迪奥戈。董午志对此评价道:“这个球打的是李健华身后,不敢轻易逼迫对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也是对年轻球员的考验。”洪钢说道:“富力的丢球和球员的轮换也有关系。李健华打的比赛比较少,和队友配合不是那么熟练。富力还是要保持住心态,心理上不能崩溃。”

在上半场根据比赛细节,两位央视解说做出了实时点评。

董午志认为富力球员在比赛细节方面做的很不好:“富力后卫线和门将的距离比较大,而对方后卫线并不是很靠前,所以打对方身后并不容易。对方两个前锋横向并没有太多的换位,但是一方拿球另一方马上会靠近。”“富力无法很顺畅地推进到中前场,没法形成阵地战。”“ 武里南联的传中是传点,而不是传人。我们的防守应该更加凶狠起来,但是不要对人,而是要对球。”“富力由守转攻是前面的队员不要轻易把球往回做,这样可以更加流畅,也减少被侵犯的机会。”洪钢也说道:“面对武里南联,富力比较强调中锋位置的冲击力,张烁也是比较有威胁的。”“当对方通过无球跑动把位置带开了,当场上形势发生变化的时候,我们就不知道我们的位置在哪里了。”

而根据对方的战术细节,央视解说也提出了中肯的看法。董午志说道:“武里南联在进攻时是442阵容,马塞纳和迪奥戈两个前锋会产生很多化学反应,靠得比较近。富力的开场优势胜过对方,只不过对方的突袭竟得手了。”“武里南联很注意局部的优势,注重围抢。”“富力开场也是得到几次机会,武里南联的进攻效率更高一些。”洪钢说道:“武里南联在盯我们的时候贴身的距离比较近。而我们在盯他们的时候离得并不是很近。”“武里南联的实力和状态比较好,目前泰超排名第一。富力上半场没有采用死守的打法。”“武里南联的主场优势可以看出来,确实他们的传接球质量更高。”

而对于武里南联相对凶狠的拼抢风格,两位解说也表达了不满。董午志认为:“东南亚球队下脚比较狠,而且比较脏。咱们的队员还是比较老实。特别是1/2球,对方的动作看着是冲球去的,但是都不会往回收。”“他们根本不会照着球去踢,都是对着脚后跟去踢。对脚的过程中富力球员根本占不到便宜。”而洪钢则略开玩笑地说道:“你一踢他,他一碰就倒。”

下半场伊始,董午志回顾上半场比赛时说道:“富力本次亚冠开局不错,但是经验不足,富力还需要增加比赛经验。上半场丢球的普遍情况,对对方传球线路的预判不够,对对方关键球员的防守也不够。”

下半场第四个丢球出现后,洪钢感叹道:“于洋拿球时没有防备。迪奥戈射门时虽然脚都不大,但是迪奥戈很放松,所以我们的球员没有防备。”很快富力再次丢球,董午志说道:“张晨龙上来的并不及时,变线球也影响了门将的扑救。年轻球员应该忘掉前面的比赛过程,注意力应该集中在球上。 ”

下半场大比分落后的富力场上状态和精气神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董午志对此重点提出了批评:“中后场传球时一定要传到同伴的脚下。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分析技战术也没有什么意义了。但也正是各个环节的技战术缺失,造成了这场比赛大比分的落后。下半时那两个丢球太伤士气了。”“到这个局面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除非是队员自己放弃了,否则必须要自己拿出血性。但是血性不是这么表现的。”“西悉尼流浪者队虽然也没有小组出线,但是他们对比赛的专注程度和对足球的尊重,值得富力学习。”“富力球员看着都跑不动了,或者说不想跑了。”“比赛到这个份上,不要说求胜欲望,就连生存欲望也都没有了,这个是最可怕的。球迷对球队的要求也并不高,但球队应该是昂着头出局。比赛这么踢的话,即便送给对方五个球,也很难受到对方的尊重。”

(丹妮海格)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亚冠 富力 武里南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