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媒:鲁能式惨败成中国足球耻辱代名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晚,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以1比4不敌韩国全北现代,无缘亚冠小组出线的同时,也给自己外战纪录中又平添了耻辱的一笔,“惨案专业户”的帽子似乎扣在他们头顶上

王大雷

本报讯(记者肖赧)昨晚,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以1比4不敌韩国全北现代,无缘亚冠小组出线的同时,也给自己外战纪录中又平添了耻辱的一笔,“惨案专业户”的帽子似乎扣在他们头顶上掉不下来。如何改变这种窘况?这恐怕是一道“无解难题”。而已经提前小组出局的广州富力也以0比5惨败泰国武里南联。

此役之前,鲁能在亚冠小组角逐中尚存一口气,他们唯有末轮客场取胜全北现代才能绝处逢生。由于国安前晚以小组头名晋级亚冠淘汰赛,受到鼓励的鲁能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儿准备一改外战外行的形象。然而他们在作风勇猛的韩国球队面前还是习惯性打蔫儿。尽管王彤在半场结束前打进了一粒颇为提气的吊射球,但糟糕的防线却给主队频频送大礼,在双方上半时以1比1战平后,全北现代下半时打进的3个进球各个得来不费功夫,这也反衬出鲁能在硬仗中习惯性崩盘的心理状态。

昨晚再次复制惨案剧情后,鲁能已经有10年未能晋级亚冠淘汰赛。历史上,鲁能共征战过7次亚冠,他们上一次亚冠小组出线还是在2005赛季,而此后6次冲击均以失败告终。在其中5次冲击过程中,鲁能均把出线悬念延续到小组赛末轮,可惜在5场生死战中,他们均以惨败出局。鲁能的苦主挺多,除了韩国球队外,还有印尼斯里维加亚这样的球队,鲁能式惨败已经成为中国足球耻辱的特有代名词。

昨晚,另一支中超球队,已经提前小组出局的广州富力,也是毫无斗志,以0比5惨败在泰国武里南联脚下。能在对阵两支出线球队的时候或胜或平,却又接二连三制造“0比5惨案”,看起来豪华打造的富力队,还没有做好双线作战的准备,也缺乏豪门的精神内涵。

淘汰赛首轮对阵为:柏太阳神VS水原蓝翼;北京国安VS全北现代;大阪钢巴VS首尔FC;广州恒大VS城南FC。

[责任编辑:王钰栋]

标签:鲁能 亚冠 球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