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孔特拉:如果明年再打亚冠 会在今年基础上做得更好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富力以连续两场0比5惨败结束了亚冠“菜鸟”赛季,武里南联则以一场大胜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本轮同组的大阪钢巴在主场以2比1力克城南FC,武里南联、大阪钢巴和城南FC同积10分,由于在小循环胜负关系中成绩最差,武里南联虽大胜广州富力,仍难逃被淘汰的结局。

卢琳此役戴上队长袖标。 谢泽楷摄

进球 武里南联5∶0 广州富力

12’ 1∶0 武里南联左路传中,迪奥戈抢点垫射破门。

37’ 2∶0 武里南联开出角球,图涅斯力压金洋洋头球破门。

38’ 3∶0 武里南联斜传禁区,迪奥戈抢在金洋洋之前扫射破门。

56’ 4∶0 迪奥戈前场抢断,晃开金洋洋后破门,完成帽子戏法。

60’ 5∶0 武里南联后场长传,马塞纳接球后抽射破门。

■ 特派记者 谢泽楷

广州日报武里南5月6日电

0比5的比分,不由让人想起前两年中国国足以1比5不敌泰国U-23队的“6·15惨案”。中国球队又一次以大比分输给泰国球队,这场比赛本有机会成为广州富力的“荣誉之战”,但这支球队不仅没能证明自己,反而又以一场大败将自己钉在“惨案队”的耻辱柱上。年轻的主帅孔特拉派上年轻化的阵容,让年轻的广州富力又一次付出惨痛的代价。

大败是后防年轻化的代价

赛前孔特拉就明示将有6名主力缺阵,张耀坤、姜至鹏和常飞亚停赛,汪嵩、哈默德和刘殿座有伤,加上本月赛事密集,广州富力基本是主动放弃了比赛。

久疏战阵的老将李健华、张烁、冯卓毅和金洋洋、闵俊麟、张晨龙等年轻队员组成了首发阵容,中场闵俊麟和左后卫张晨龙此前在中超都少有上场机会。下半场,小将叶楚贵和符云龙先后换下卢琳和张远,富力的阵容进一步年轻化。比赛中,广州富力年轻的后防线终究没能抵挡住主队的进攻,继上轮主场以0比5不敌大阪钢巴后,又输了一场0比5。

孔特拉:假如可以重来

赛后孔特拉说:“这场比赛没什么可说的,结果让人非常失望,但我希望本场比赛能给上场队员留下经验和教训。”谈到整个亚冠小组赛的征程,孔特拉显得非常后悔,他说:“我们高开低走,如果能再踢一次亚冠的话,我一定会从我做起,好好准备亚冠比赛,亚冠比我想象的要更加激烈,如果明年我们有机会再打亚冠,我们会在今年的基础上做得更好。”

孔特拉认为,年轻队员在此役前20分钟里做得不错,但在主队取得进球后,球队经验不足的弱点就逐渐显露出来。孔特拉说:“今年亚冠最大的遗憾就是在主场的比赛,我们本有机会拿3分或1分,但我们却输掉了全部3场比赛。队员们必须明白,要想在亚冠中做得更好,他们必须准备得更多、付出得更多。”

武里南联大胜仍出局

广州富力以连续两场0比5惨败结束了亚冠“菜鸟”赛季,武里南联则以一场大胜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本轮同组的大阪钢巴在主场以2比1力克城南FC,武里南联、大阪钢巴和城南FC同积10分,由于在小循环胜负关系中成绩最差,武里南联虽大胜广州富力,仍难逃被淘汰的结局。

赛后,主队队员与客队队员一样,都是一副失败者的表情。武里南联的球迷似乎对广州富力有点“同病相怜”的感觉,退场时高喊“广州、广州”,为惨败的客队鼓掌加油。赛后,武里南联主帅亚历山大说:“希望广州富力继续加油,说不定以后我们还会有交手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亚冠 富力 武里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