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雪芮:我好担心她的伤 网友大赞:暖心的好姑娘


来源:重庆时报

昨天,在东莞的苏迪曼杯半决赛,虽然蔡赟/傅海峰在首场失利,但李雪芮、谌龙和唐渊渟/于洋之后各贡献一场胜利,中国队在半决赛中3:1战胜印尼队,第11次挺进决赛。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就一马平川了,谌龙和唐渊渟/于洋各自战胜对手,中国队以3:1挺进决赛。

昨天,在东莞的苏迪曼杯半决赛,虽然蔡赟/傅海峰在首场失利,但李雪芮、谌龙和唐渊渟/于洋之后各贡献一场胜利,中国队在半决赛中3:1战胜印尼队,第11次挺进决赛。而李雪芮在对手因伤退赛后,第一时间去安慰对手,展现了一名成熟运动员的素质和风范。

李雪芮为中国队扳平比分

与四分之一决赛相比,中国队又对阵容进行调整,男子双打选择让蔡赟、傅海峰重新联手,他们迎战印尼队的阿山/塞蒂亚万,男单则用谌龙顶替林丹出场,另外三场比赛分别派出李雪芮、唐渊渟/于洋和张楠/赵芸蕾。

首场比赛是男双,风云组合和阿山/塞蒂亚万开赛后双方就把争夺的焦点集中于发球和接发球上,5平后阿山/塞蒂亚万依靠平抽挡上的优势逐渐拉开比分领先,在9:13落后的情况下风云组合掀起反扑,他们连得6分以15:13反超。可惜首局末段在关键球的处理上风云组合做得不好,他们节奏有些乱,阿山/塞蒂亚万连得4分以21:16先下一城。风云组合第二局也没有逆转颓势,以17:21失利,这样中国队就在总比分上以0:1落后。

第二个上场的李雪芮肩上的担子就重了很多,一旦让对手取得了2:0的领先,中国队想逆转就难了。李雪芮此前7次对阵马努普迪都赢得胜利。开赛后不久马努普迪迅速取得领先,可她在一次网前杀球的过程中,不慎扭伤了膝盖。虽然马努普迪戴上护膝尝试继续比赛,但她无法坚持只能选择退赛。这时场上比分是李雪芮3:5落后,但她因为对手退赛获胜,中国队把总比分追成1:1平。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就一马平川了,谌龙和唐渊渟/于洋各自战胜对手,中国队以3:1挺进决赛。

走过去轻扶对手后背安慰

女单比赛,由于印尼选手因伤退赛,李雪芮就不战而胜为中国队夺得一分。尽管在赛场上是对手,但是李雪芮仍然第一时间到马努普迪身边关心她的伤势。

比赛刚刚开始不久,马努普迪为了接一个高球跳起时不幸扭伤了膝盖,尽管经过简单治疗之后重返赛场,但是膝伤还是影响了马努普迪的发挥,最终她只能无奈地退出了女单比赛,李雪芮则不战而胜。

赛后,场外摄像抓拍到了十分有爱的一幕:在对手宣布退赛之后,李雪芮走到马努普迪身边,右手轻轻扶着马努普迪的后背,嘴里还说着些什么,担忧之情溢于言表。也许,这一幕对于李雪芮来说实在太过熟悉,毕竟现在的她也在遭受伤病的折磨:身上的老伤不仅让她战绩不佳,还一度交出世界一姐的宝座,本场比赛李雪芮也是戴着护膝上场的。

“都是运动员,理解她的痛苦”

李雪芮的球品以及人品在羽毛球圈内是出了名的好,这样的意外,对双方场上的选手和接下来比赛的队员,都是想象不到的事情,虽然是获胜方,但李雪芮也并不希望比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毕竟谁也不愿意看到对手伤退才获取胜利。

“我好担心她的伤,她的膝盖……大家都是运动员,我能理解她的痛苦,我很担心她会不会二次受伤。”在回忆起对手受伤时的场景时,李雪芮说道:“我没有完全看到那个球,在我转身之后就看到她跪在地上了,应该是急性的伤,有点像汪鑫和王琳之前的伤。因为还在比赛,我也不能过去怎么样,我不知道她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教练提醒我按照自己的节奏打比赛。”

“上来对手搏杀得很凶,毕竟他们男双拿了下来,所以女单拼下来后,对我们后面女双、混双的压力会减轻。”李雪芮谈到,“这个场地有些滑,上来我多次给她头顶球,她也正好是顺风,可能脚给扭了下,非常遗憾,谁也不想这样。”

李雪芮的比赛只进行了几分钟,候场的谌龙肯定会更加错愕。“我想他应该按照自己以往的节奏去走,应该是还没活动开,但肯定也已经提前在活动。如果我们男单拿下来,女双获胜就应该可以以3:1结束战斗。”

网友大赞:暖心的好姑娘

值得注意的是,李雪芮在接受采访时,眼里还是含着泪水的。在竞争激烈的赛场,李雪芮的举动让人十分暖心,她的表现也赢得了网友的赞誉。

“这个暖心的好姑娘”、“受过伤滴人,雪芮有风范”、“雪芮好样的,重庆姑娘让人觉得暖暖的,运动场上需要这样的正能量。”赛后,大量网友为李雪芮点赞。而在李雪芮的球迷QQ群里,更是赞誉一片,“雪芮一直这样,是个真性情的姑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么喜欢她。”

李雪芮此前已经代表中国队拿到过一次苏迪曼杯的冠军,如果这次能够夺冠,将是她复出后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李雪芮表示,自己已经准备拿冠军了。“轮到我上场,我会力争拿下这一分的。”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李雪芮 风云组合 退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