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门红!中国最弱点鏖战获胜 对手满地打滚救球(图)


来源:凤凰体育

苏迪曼杯决赛,男双打头阵,在各个项目中,男双是最让人担忧的一环。对阵印尼的半决赛,风云组合就告负,今天与日本的决赛,傅海峰/张楠取代风云组合。面对日本队第一男双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中国组合鏖战获胜,比赛中,傅海峰/张楠的进攻十分强势,对手为了救球,甚至一度满地打滚。但对手也同样顽强,在三局苦战获胜后,傅海峰激动的躺地庆祝。

对手滚地救球

凤凰体育讯 苏迪曼杯决赛,男双打头阵,在各个项目中,男双是最让人担忧的一环。对阵印尼的半决赛,风云组合就告负,今天与日本的决赛,傅海峰/张楠取代风云组合。面对日本队第一男双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中国组合鏖战获胜,比赛中,傅海峰/张楠的进攻十分强势,对手为了救球,甚至一度满地打滚。但对手也同样顽强,在三局苦战获胜后,傅海峰激动的躺地庆祝。

风云组合在伦敦奥运会摘的金牌,但随着年龄的增大,蔡赟的状态下滑,之后蔡赟和傅海峰很少配对。本届苏迪曼杯,风云组合重组,但整体上难回巅峰。对阵印尼的半决赛,风云组合输球,这场则再次使用了傅海峰和张楠这对一老带一新的搭档,两人之前出场过一次,3-0胜德国的四分之一决赛他们直落两局获胜。

今天的比赛,傅海峰/张楠虽然一开始发挥比较紧,但他们很快挑战状态,面对日本对手,中国组合敢于打攻守转换,第一局打到14-13的时候,中国组合在前场连续劈杀,对手忙于救球,最终,中国组合成功拿分,而对手甚至只能满地打滚忙救球。

但此役,日本组合的表现同样顽强,在整场比赛被判了6次发球违例的情况下,他们还是顽强的拿下了第二局。决胜局,中国组合还是占据上风,在大比分领先后,傅海峰/张楠已经无可阻挡,在傅海峰的连续劈杀下,对手再次被打跪。

最终,傅海峰劈杀得分,老将获胜的那一刻十分激动,他躺地握拳怒吼庆祝。傅海峰已经31岁,在与蔡赟取得了辉煌之后,如今他又新老带新与张楠搭档。在如今国羽男双人才匮乏的情况下,傅海峰成为了男双必不可少的核心人物。

赛后,傅海峰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准备的一直很充分,今天赢球很开心,我们比赛中有起伏。我不行,他就站出来,反之也是。我们互相支持。” 

而张楠在获胜的时候很平静,他解释道,“我后面还有混双,但我做好了准备。发球裁判的判罚很正常,我今天被判了2个,这个裁判在之前的比赛也有判其他的选手。能够可能出战两场我很兴奋,现在我更加活动开了。”

(周凯) 

[责任编辑:王芙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