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永波:林丹谌龙表现史上最好 张楠:里约拿双冠


来源:凤凰体育

00
5月17日,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决赛中3-0战胜日本队,豪夺六连冠;图为颁奖仪式。
5月17日,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决赛中3-0战胜日本队,豪夺六连冠;图为颁奖仪式。[详细]

在中国羽毛球队收获了苏迪曼杯6连冠后,李永波携数名队员参加了央视的《风云会》,本届比赛兼项的张楠直言,他渴望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同时拿到男双和混双金牌。而李永波则总结了国羽在苏迪曼杯的表现,并展望了国羽的未来。

凤凰体育讯 在中国羽毛球队收获了苏迪曼杯6连冠后,李永波携数名队员参加了央视的《风云会》,本届比赛兼项的张楠直言,他渴望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同时拿到男双和混双金牌。而李永波则总结了国羽在苏迪曼杯的表现,并展望了国羽的未来。

首先做客的是傅海峰和张楠,傅海峰表示,“张楠身兼两项很不容易,但他做到了,真的很厉害。对于我个人,我拿了很多冠军,但舍不得这个场地,我不想离开,如果退役,我2012年就退了。”

而张楠则表示,“傅海峰在男双上的成绩非常优秀,但我也非常渴望兼项,我希望自己在男双和混双上都拿到奥运会冠军。”

李雪芮在今天的决赛中击败山口茜,帮助中国队拿到赛点,谈到本届苏迪曼杯,李雪芮说道,“ 我精神上很重视,身体上也没问题。如果再打世锦赛,我还会全力以赴,我希望自己重新开始,认真对待每一个球。”

李永波则总结了众多队员的发挥,谈到李雪芮,你又不说的,“李雪芮这场决赛不容易打,她前面几乎没上。今天第一局,她20-21落后,这让我非常揪心。第一局,李雪芮出现战术错误,她有点急,想用速度得分。但李雪芮很自信,如果她还能进决赛,我相信她肯定拿冠军。”

一直以来,国羽女双都十分让人放心,李永波说道,“老将于洋在队里作用很大,她上场的跑动能力、击球速度不如以往,但经验丰富,能稳定军心。但女双接下来有很大挑战,主要来自于自身和对手的进步,我退休前,希望女双还能保持现在的优势,但如果我们不创新不努力,就会没有方向,这是最难的。”

本届苏迪曼杯,林丹和谌龙交替出场,最终都发挥出色,李永波说道,“同时拥有林丹和谌龙,这是任何国家都很羡慕的,我们的男单现在状态都很好、都很强,我们可以选择,这是福气。两个人在苏迪曼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都尽职尽责、很投入,一共出场5次,男单表现是史上表现最好的一次。对于过往的男单,虽然也会同时拥有两位出色的球员,但和林丹、谌龙不一样,林丹谌龙很稳定,两人比赛,我基本不用担心,而以前的国羽男单还没有达到现在这样的境界。”

比赛中,前羽毛球世界第一孙俊在解说时认为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不是林丹就是谌龙。李永波对此并不认同,“我谢谢孙俊的祝福,这是很好的期望,但不会这么简单,不会这么容易,男单优秀选手很多,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李永波直言本届苏杯,最大的收获就是唐渊渟,“唐渊渟技术很全面,她是多面手,人很好,跑动能力进攻能力都好,这一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她,她的价值在未来,是国羽的财富。”

(周凯)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李永波 谌龙 林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