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翔告别宣言:生涯遇很多苦难挫折 从未退缩逃避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打响,“中国飞人”刘翔现身八万人体育场,正式向大家告别。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打响,“中国飞人”刘翔现身八万人体育场[详细]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打响,“中国飞人”刘翔现身八万人体育场,正式向大家告别。在国家体育总局为刘翔颁发“特别贡献奖”,上海副市长为其送上鲜花后,刘翔进行了申请告别演说,期间多次哽咽。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打响,“中国飞人”刘翔现身八万人体育场,正式向大家告别。在发表退役演讲前,刘翔特意背对着观众,而在演讲过程中,刘翔数度哽咽。【相关新闻-奥利弗评价刘翔退役仪式:羡慕得要命 谁给我搞个?

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次颁发“杰出贡献杯”,为的就是对于刘翔贡献的肯定,接过奖杯的刘翔,在发表退役演讲前突然背对着观众,此时的刘翔擦拭着自己的眼泪,注视着四方的看台。“大家晚上好”,刘翔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后,鞠了一小躬,他咬了咬舌头,内心十分激动。

说道“上海是我家”的时候,刘翔咬着舌头,一度哽咽得说不出话来。看台上的女观众也是伤感不已。此时的刘翔眼睛红了,眼里淌着泪水。苦中带笑的刘翔表达了三个不舍:“不舍这条跑道、不舍那十个栏架,更不舍的是支持我陪伴我、一路前行的朋友们”。对于支持他的人,刘翔再次用鞠躬的方式送上了感谢。

当刘翔说出“在我运动生涯中碰到困难、挫折和对手时,我从来没有退缩过、逃避过和害怕过”时,现场爆发出一片欢呼声和掌声,刘翔感受到了这一切,开始送上了他一切祝福,最后连续鞠躬、挥手致意。

这个夜晚,刘翔终于有机会和大家说再见,看到如此多支持他的人,刘翔从对跨栏难以割舍的感情,最后到释怀地告别。在奔跑中,刘翔再次回到了那个大男孩的样子,不断做着一些奇怪的动作,他推倒栏架,也选择和自己告别。

刘翔发言全文:

“尊敬的肖天副局长、尊敬的赵雯副市长,亲爱的各位朋友们,大家晚上好。首先真的要特别感谢中国田径协会能在这里授予我如此高的个人荣誉,作为一名运动员我真的倍感荣幸。上海是我的家,也是我田径梦想开始的地方。”

“今天很高兴能够在这里有机会和大家说再见。十几年来,跨栏成就了我的梦想,也给与了我无数的快乐和荣耀,我一直努力把最好的自己表现给大家。人生总有有高峰和低谷,在顺境中不失自我,不忘初心,在逆境时更能经得起考验,勇于挑战梦想,敢于去做。虽然不是每次梦想都能成为现实,但孜孜的追求的过程将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跨栏是我所热爱的事业,陪伴我度过了最好的青春年华。每当我走上跑道,我心中的热火仍在,不服输的斗志依然,但伤病的困扰让我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只能坚强面对,选择离开自己心爱的田径赛场。今天我站在这里,心中有很多的不舍,不舍这条跑道、不舍那十个栏架,更不舍的是支持我陪伴我、一路前行的朋友们,没有你们的支持和陪伴,我的人生不会如此精彩,你们的关心理解和鼓励让我感动、感激、并感恩。”

今天面对支持我的朋友们,面对跑道,面对栏架,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我运动生涯中碰到困难、挫折和对手时,我从来没有退缩过、逃避过和害怕过。始终尽我所能去努力、去挑战、去拼搏。在这里,真的有点激动,我还要特别感谢中国田径协会和上海市体育局,在我挫折和困难时始终和我一起攻坚克难,不离不弃,没有你们的支持与培养,我也不会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相信你们今后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中国田径健儿,在世界赛场上为国争光。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让我们一起祝愿中国田径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刘翔 刘翔宣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