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决地板那么近又那么远 保罗平静接受出局他没哭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这一战毫无疑问会定义保罗职业生涯,伟大与否在此一战。但保罗没能打破魔咒,26分10助攻5篮板4抢断,他又一次无缘西决。

最后时刻,保罗跳到魔兽背上犯规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这一战毫无疑问会定义保罗职业生涯,伟大与否在此一战。但保罗没能打破魔咒,26分10助攻5篮板4抢断,他又一次无缘西决。

在季后赛开始前,ESPN名记克里斯-帕尔默对保罗做了一篇深度报道,直言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会是保罗生涯最重要的一次,能否打破宿命在此一举。在帕尔默看来,保罗能否破咒,要么现在,要么永不。

制胜一投淘汰马刺之后,很多人看好保罗这次应该能摸到西决地板了。跟火箭的系列赛他们3比1领先,

离西决只有一步之遥。一切似乎都跟外界预想的一样,然而命运还是跟保罗开了个玩笑。

又一次生死抢七,保罗神奇不再。上一轮在主场,他的超远压哨三分,他的打板准绝杀引无数人膜拜,然而这一次,快船早早就陷入被动,保罗半场仅仅一次助攻。球队后场大脑不灵,可以想想快船在场上的进攻。

生涯至今未能摸到西决地板,保罗不愿向命运妥协。第四节,他不停地进攻进攻再进攻,抢到进攻篮板,直接中投命中,追身反击不等队友落位又是一记中投得手,强攻造犯规两罚两中,干拔三分命中,然而分差没能迫近,反而被火箭越拉越大。

还剩5分23秒,保罗被吹了进攻犯规。裁判哨响的那一刻,保罗直接将球朝另一边边线一扔,他很不满,但眼神更多流露了一种不服,对命运的不服。

不想又一次无缘西决,事实上最后一节保罗主动承担了防守哈登的重任。可惜这最后的努力已经为时已晚,最后时刻,他跳到魔兽背上犯规,对哈登犯规还被裁判警告。可以想象那一刻保罗有多么不愿意输球。

比赛还剩最后18.3秒,快船败局已定。在被提前换下之前,他非常大方地跟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握手,跟哈登拥抱,向对手祝贺。

回到场边,保罗看起来平静地接受了被淘汰的事实。那种平静让人有些意外,过去这些年我们记住了麦蒂的眼泪,记住了科比的眼泪,但保罗没哭!没错,他想卷土重来,坚定而决绝,不向命运屈服。

(艾斯)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NBA季后赛 火箭抢七击败快船 保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