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一条龙劈扣终复活 遭打脸不斗气这是领袖风范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哈登砍下31分7篮板8助攻,在整场比赛中始终保持头脑冷静,火箭也在他的带领下113-100击败快船,总比分4-3晋级西部决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哈登砍下31分7篮板8助攻,在整场比赛中始终保持头脑冷静,火箭也在他的带领下113-100击败快船,总比分4-3晋级西部决赛。

火箭在第六战换下哈登后实现史诗逆转,这也让哈登在赛后饱受批评,麦克海尔也明确表示,第七战肯定还是会重用哈登。而哈登也没有辜负麦克海尔的信任,抢七生死战,尽管大胡子的效率不算高,20投仅有7中,可全场比赛他却都保持着头脑冷静,而这最终也促成了火箭晋级。

开场之后,快船就给哈登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但哈登却没有贸然选择强攻,而是分别突分助攻阿里扎和约什,让火箭开局就占据优势。而在快船不得不采取分兵防守之势时,哈登露出了自己的獠牙。他先是突入篮下碰瓷罚球拿到两分,随后又后撤步三分得手,紧接着利用快船的失误,哈登又一次反击上篮命中。短短49秒,哈登一人连砍7分,独自打出7-0的小高潮,也让里弗斯喊出了暂停。

首节哈登手感火热拿下12分,可当第二节快船重新布置重兵防守他时,哈登立刻改变打法,并没有沉迷于个人单打独斗当中,上半场的最后一攻,哈登助飞魔兽上演空接暴扣,虽然本节他一分未得,可凭借半场5次助攻,火箭反而继续扩大着自己的优势。

以往的哈登,经常被诟病为“顺风无解、逆风消失”,甚至第六战火箭不得不在换下他后才能实现大逆转。可此役哈登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也丝毫无可挑剔。第三节比赛,火箭一度被快船追到仅剩下3分优势,结果暂停后,哈登弧顶持球,接连突破快船队几名球员的防守,然后狠狠将球灌入篮筐。这一球吹响了火箭又一波反击号角,而该节的最后一攻,哈登又是卡住时间,利用招牌后撤步跳投压哨得手,将分差扩大至17分,而这一球,也给了快船心理上狠狠一击。

为了能翻盘,快船在第四节防守动作越来越大,也试图激怒哈登让火箭失去正常节奏,巴恩斯就在一次争抢篮板时,疑似有意袭击哈登面部。可面对这样的挑衅,哈登却丝毫没有动怒,而是冷静将快船给予的罚球尽数罚中,特别是最后时刻快船战术犯规,大胡子4罚无一失手,也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生死战的哈登,终于体现出一个合格领袖的成熟,通过与快船的7轮血战,也很可能会让他对比赛的理解上升一个层次,而这或许也将成为火箭下轮能与水花兄弟对抗的资本。(ssnake)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NBA季后赛 哈登 霍华德 火箭抢七击败快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