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媒:三四个球探曾看CBA比赛 贺天举主要是感受气氛


来源:凤凰体育

据《沈阳日报》报道,国手贺天举18日受到NBA鹈鹕队的邀请,成为了辽篮历史上首位即将亮相NBA夏季联赛的球员。辽篮总经理严晓明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贺天举去夏季联赛就是学习而已,他享受这个过程即可。

据《沈阳日报》报道,国手贺天举18日受到NBA鹈鹕队的邀请,成为了辽篮历史上首位即将亮相NBA夏季联赛的球员。辽篮总经理严晓明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贺天举去夏季联赛就是学习而已,他享受这个过程即可。

今年25岁的贺天举被邀请参加NBA夏季联赛,主要源自鹈鹕队球探在CBA季后赛期间观看辽宁队比赛时,被贺天举的表现所打动。贺天举这次去美国打夏季联赛,得到了辽宁队全力支持,球队总经理严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并不会阻碍球员有更大的发展,会支持他们在更大舞台上去锻炼,至于贺天举是否被NBA球队看中,现阶段球队还没有对这种可能性的考虑,只是希望他能珍惜这次机会。

严晓明回忆,在CBA季后赛期间,大概有3到4个NBA球探来到现场观看辽宁队比赛,有一天鹈鹕队的球探就找到他,询问球队是否同意贺天举代表鹈鹕队打夏季联赛。当时严晓明就表示应该可以的,双方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沟通。而最近辽宁队则接到了鹈鹕队的正式邀请函。在函件中,鹈鹕队球员主管大卫·布斯写道:“我自从1月份就开始对贺天举关注并逐渐了解,我看了他几场比赛,我认为他的能力可以参加夏季联赛。”

众所周知,NBA夏季联赛基本上是集中了一些球队有保障性合同的年轻球员、当年选秀中未被球队选中的球员,以及海外的优秀代表,因此这个比赛的质量是比较高的,竞争性也很强。而对于像贺天举这样被邀请的CBA球员,NBA夏季联赛无疑是一个更大的舞台。也正是考虑到贺天举拥有这样的机会不容易,也可以预期这段经历对于他日后个人职业生涯有好处,因而辽宁队给予贺天举很大的支持,当接到鹈鹕队的正式邀请函后,他们很快就同意了这个事情,正在与哈德森进行续约谈判的辽宁队副总经理丞相,过一段时间还将陪同贺天举一起度过夏季联赛,他也可以充当后者的翻译。

在贺天举之前,像黄海贝、孙悦、张松涛、易立、王治郅、巴特尔等中国球员都曾经征战过NBA夏季联赛,但能通过这个方式登陆NBA的人却是很少。从目前贺天举的情况来看,他在美国还首先要治疗膝盖的老伤,然后感受一下NBA夏季联赛的气氛,让自己的自信心更强,显然这个目标更为贴合实际。

本报记者马骋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贺天举 CBA 辽宁 NBA夏季联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