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盖伊禁药事件牵连美国接力队 伦敦奥运银牌被剥夺


来源:凤凰体育

国际奥委会官网今日宣布,美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男子4x100米亚军成绩被正式取消,所有队员获得的银牌都将被收回,原因是当时美国队的参赛选手盖伊后来因卷入禁药案被禁赛。 2012年伦敦奥运

国际奥委会官网截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官网今日宣布,美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男子4x100米亚军成绩被正式取消,所有队员获得的银牌都将被收回,原因是当时美国队的盖伊后来因卷入禁药案被禁赛。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男子4x100米决赛是公认的近年来最为精彩的一场田径比赛。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6秒84破世界纪录夺冠,美国队37秒04的成绩打破了全美纪录最终获得亚军。当时美国队四棒选手依次是基蒙斯、加特林、盖伊和贝利,此外美国队还有两位参加过预赛的选手邓普斯和帕顿,六位选手都获得了一枚银牌。

但是盖伊在2013年7月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其处以一年的禁赛惩罚,盖伊当时就上交了自己的伦敦奥运接力银牌,而如今国际奥委会决定收回所有参与比赛的美国队员的银牌。

美国田径协会当时在对盖伊进行惩罚时确认了两点:盖伊的禁赛时间是从2013年6月23日开始;而他在2012年7月15日之后取得的所有成绩均为无效。而国际田径联合会也有相关规则:一位选手在药检不过关之后所取得的成绩均为无效,他所参加的接力比赛成绩也将被取消,对于整个接力团队来说,通过比赛获得的一切,包括名次、奖牌、奖金和积分等都将被取消。基于上述原因,国际奥委会做出了收回所有参与比赛的美国队员的银牌的决定。

现在还有一件事情还没有确定,那就是在美国队的成绩取消之后,身后的其他队伍是否会递补提升自己的名次。在当时的比赛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获得第三名,法国队获得第四名,国际奥委会将在随后作出决定,看这两支队伍的名次是否均将提升一位。另外,在失去这枚银牌之后,美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奖牌将变为46金28银29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