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健林受邀出席国际足联大会 中国资本首享有话语权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近日飞赴瑞士出席国际足联大会,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及秘书长瓦尔克以及各大洲足联的重要官员会面。王健林是本次大会唯一受邀的中国企业家,这对中国足球是一次极高的礼遇,标志着中国资本在国际足坛也

王健林(资料图)

凤凰体育讯 近日飞赴瑞士出席国际足联大会,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及秘书长瓦尔克以及各大洲足联的重要官员会面。王健林是本次大会唯一受邀的中国企业家,这对中国足球是一次极高的礼遇,标志着中国资本在国际足坛也开始享有话语权,超越了以往仅存在于竞技层面的参与。

国际足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代表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会在此次会议上第五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之前围绕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来自亚洲的阿里王子、葡萄牙巨星菲戈各方势力竞相逐鹿,让5月29日国际足联大会和这个国际体育界最具权势职位的选举聚焦全球的目光,此外,卡塔尔世界杯竞选调查报告也将在此次大会上公布。

上述信息清晰的显示,第65届国际足联大会将是未来一周全球舆论的焦点所在。在如此重要的会议上,国际足联为何要邀请中国企业家参与?深层次原因是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并把足球放在其中的首要位置。万达1994年成立职业足球俱乐部,多年来一直支持中国足球发展,其与中国足球的合作历史已有多年。 

近年来,万达在足球方面更是大手笔连连、令人咋舌,其面向国际体育产业的布局充满想象力。先是收购著名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权,标志着中国资本正式进驻国际大俱乐部,而不像以前那样只是在低级别联赛小打小闹,或者买下几支球队的胸前广告而已。接着又控股瑞士盈方,成为全球体育产业的龙头企业,盈方是全球排名第二的体育产业公司,在足球领域的合作非常广泛,包括德国足协、AC米兰等从协会到俱乐部的多个层级。以万达集团在国际体育产业和足球领域的位置,王健林成为国际足联座上宾,参与国际足球游戏规则制定,自然顺理成章。

[责任编辑:王钰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