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吉龙卸任国际足联执委 布拉特为其颁发特别贡献奖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苏黎世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亚足联副主席,原亚足联执行主席,国际足联执委张吉龙在此次大会上正式卸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苏黎世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亚足联副主席,原亚足联执行主席,[详细]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苏黎世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亚足联副主席,原亚足联执行主席,国际足联执委张吉龙在此次大会上正式卸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2011年5月31日,由于时任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在国际足联遭受贿赂调查被亚足联停职,张吉龙以第一副主席身份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苏黎世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亚足联副主席,原亚足联执行主席,国际足联执委张吉龙在此次大会上正式卸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

张吉龙1952年出生于山东烟台市,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参加工作后就一直负责国家体委的外事方面的工作,尤其是足球外事方面的工作。1989年,张吉龙进入亚足联,担任规则委员会的委员,五年之后,进入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1996年,张吉龙被补选为亚足联的副主席并担任至今,期间还兼任过竞赛委员会副主席一职。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精通国际体育方面业务的张吉龙被调任奥组委体育部部长一职,奥运会善后工作结束后调任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一职。

2011年时,由于时任亚足联主席哈曼因为受贿调查被亚足联停职,张吉龙以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身份成为亚足联的执行主席,2013年,张吉龙宣布不参加下任亚足联主席的竞选,同时也放弃了其在国际足联执委的位置,之后,他回到了亚足联副主席的位置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张吉龙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表彰张吉龙在代理亚足联期间的努力工作,张吉龙也成为第一个拿到国际足联最高奖项的中国籍官员。

张吉龙对中国足球外事方面的贡献巨大,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内部人脉甚广的张吉龙利用自己非凡的外交才能以及深厚的人脉,帮助国足在规则允许下抽到一个好签,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国足冲出亚洲。之后,虽然因为种种关系,张吉龙很少直接冲锋在足球外交第一线,但他仍通过各种方式在亚洲乃至国际足球的舞台上帮助中国足球。

2015年4月30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召开的第26届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进行了四年一度的亚足联换届选举,张吉龙毫无悬念的连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职务。而在5月29日的大会上,张吉龙正式卸任国际足联执委。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张吉龙 亚足联 1975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