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炳添:中国人也能破10秒 我做到了为中国人争气


来源:新华网

00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100米比赛中,中国广东飞人苏炳添飙出9秒99的成绩获得季军,打破了北京人张培萌保持了两年的10秒的全国纪录,由此成为历史上首个突破10秒00大关的黄种人!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100米比赛中,中国广东飞人苏炳添飙出9秒99的成绩获[详细]

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赛后对新华社记者兴奋地说。在30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上,苏炳添首次跑进10秒大关,这也是中国选手在男子百米赛场的最佳战绩。 ,

新华社美国尤金5月30日体育专电题

新华社记者 李博闻

“中国人也能破十秒!我做到了,为中国人争气了!” 

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赛后对新华社记者兴奋地说。在30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上,苏炳添首次跑进10秒大关,这也是中国选手在男子百米赛场的最佳战绩。 

25岁的苏炳添认为,“破十”是个里程碑,给了自己信心很大提升,并立志在今年8月于北京举办的世锦赛上为中国再创奇迹。 

“破十对中国是个里程碑,作为中国第一人,能把自己的名字写进历史,我感到非常骄傲。但在未来的路上我还要继续努力,不要因这个成绩使自己自满,”苏炳添说。 

在苏炳添之前,他的队友张培萌曾在2013年世锦赛上跑出10秒整的佳绩,平了日本选手伊东浩司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创造的前亚洲纪录。当然,由于两位入籍卡塔尔的尼日利亚人的贡献,亚洲纪录早已“破十”。奥古诺德在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以9秒93将弗朗西斯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06秒。弗朗西斯跑进10秒的100米出现在2007年田径亚锦赛上。 

“这对我来说绝对是个激励。上一届莫斯科世锦赛,张培萌以10秒的成绩排在第九没能进决赛,非常遗憾但也让我觉得中国人离10秒大关并不遥远。今年的世锦赛在中国举办,不管是100米还是4X100米,我都想为中国创造奇迹。” 

苏炳添告诉记者,接下来的两个月,他们会以4X100米为主训练,目前中国4X100米冲击世锦赛前八非常有机会。 

赛后,陪父母来尤金看比赛的前男子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第一时间跑来向苏炳添表示祝贺,“太牛了,太牛了”,刘翔难掩激动之情,不住大喊,两人随后紧紧相拥。 

刘翔之后,中国田径需要新的旗帜,对于能否成为新的标杆,苏炳添回答谦逊,并称刘翔永远是自己的偶像。“刘翔是中国最伟大的运动员,他承载着中国人的梦想,他做到了。而且他跌倒后顽强地站起来再飞翔,我非常敬佩他,他是我的偶像。现在还不敢想是否成为田径新的接班人,破十是我的一个梦想,如今梦想实现了。” 

苏炳添还告诉记者,刘翔在赛前给了他很大鼓励。“他要我注意起跑节奏,进入途中跑后也要把握节奏,不要乱。今天比赛我完全是跑自己的,没有看任何人,从起跑到冲刺都是非常专注地在跑。” 

苏炳添说,自己比赛中特别放松,特别有状态。“我告诉自己,要把握机会。对我来说,参加这么大型比赛的机会不太多,这场比赛应该是我在世锦赛前最后一个大型单项比赛。我做到了,为中国人争气了!” 

本月初的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川崎站比赛中,苏炳添以10秒10获得百米第三,当时的这个成绩已经达到了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参赛标准。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钻石联赛 苏炳添 百米 10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