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欧足联酝酿重磅改革对抗FIFA 欧洲杯两年一届PK世界杯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欧足联正在酝酿对旗下的欧洲杯赛事进行改制,这项四年一届的赛事有望改革成两年一届,而欧足联还有意邀请其它大洲的球队参加这项比赛

外媒截图

凤凰体育讯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欧足联正在酝酿对旗下的欧洲杯赛事进行改制,这项四年一届的赛事有望改革成两年一届,而欧足联还有意邀请其它大洲的球队参加这项比赛,而他们的目的不言而喻,那就是对抗FIFA旗下的世界杯。

在国际足联主席大选前,欧足联就有一种声音传出,那就是,如果布拉特当选,不排除欧洲国家抵制2018年世界杯,目前,布拉特已经开启了他的第五个任期,这让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抵制”计划有了实施的可能性。

《每日邮报》透露,改革欧洲杯赛制的计划是由丹麦人阿兰-汉森提出的,在欧足联的一次行政会议上,他提出了这样大胆的设想。这项改革只要针对两个方面,第一是欧洲杯由四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第二,参赛队不仅限于欧洲球队,还可以邀请其它大洲的球队,比如南美、亚洲和非洲球队。

如果欧足联的这个计划付诸实施,那么欧洲杯肯定会在赛程上和世界杯撞车,而新的欧洲杯赛事肯定会给FIFA带来致命打击。建议的提出者阿兰-哈森认为,他的计划足以引起赞助商和转播机构的兴趣,而这可以给欧足联带来丰厚的收益,而目前FIFA的主要经济来源也是赞助商和转播机构。

需要指出的是,俱乐部可能成为这个计划实施的拦路虎,毕竟两年一届的赛事太过频繁,这不利于俱乐部球队的夏季备战,也加大了球员受伤的可能性。

当然,考虑到欧洲杯可能成为向全世界开放的饕餮盛宴,这也给了中国男足参加这项赛事的可能性。

(迪斯佩尔)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欧洲杯 欧足联 世界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