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科拉里中超首秀将战鲁能 巴西人风格符合恒大


来源:新快报

00
北京时间6月4日晚, 中超第13轮,全华班的广州恒大在主场2-2战平10人应战的天津泰达,赛后,恒大官方宣布,主帅卡纳瓦罗下课,巴西名帅斯科拉里接任。恒大官方晒出了签约斯科拉里的照片。
北京时间6月4日晚, 中超第13轮,全华班的广州恒大在主场2-2战平10人应战的天津泰达,赛后,恒大官方[详细]

赛后一个小时过去了,恒大的球员还没有走出更衣室,在混合采访区等候的记者们有些坐不住了。这时候,卡纳瓦罗意外地出现了,身后是恒大集团分管足球俱乐部的副总裁柯鹏。两人一起走回了更衣室,大家开始感觉气氛不对劲了。

新快报记者 林炀

全华班战平天津泰达后一个小时,广州恒大闪电宣布卡纳瓦罗下课,斯科拉里上任,聘任期2年6个月。

卡纳瓦罗没有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助教马达洛尼说卡帅因为身体不适,那时候记者们都是相视一笑,因为按照赛前的消息,卡帅第一时间要赶回欧洲参加欧冠决赛前一天的全明星垫场赛。

赛后一个小时过去了,恒大的球员还没有走出更衣室,在混合采访区等候的记者们有些坐不住了。这时候,卡纳瓦罗意外地出现了,身后是恒大集团分管足球俱乐部的副总裁柯鹏。两人一起走回了更衣室,大家开始感觉气氛不对劲了。

五分钟后,卡纳瓦罗、康冰、柯鹏走出更衣室,卡纳瓦罗和两人拥抱,球员们也陆续走出,不少球员的眼眶红红的。“大家看新闻公告吧。”恒大高层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打开恒大官网,迎面是《关于聘任斯科拉里先生担任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主教练的公告》,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

一切就合理了。

球员们还是一片错愕,换帅一事,球员直到赛后才知道,赛前一天被卡帅调侃的黄博文,比赛中打进任意球兴奋地和卡帅拥抱的郑龙,眼眶都是红红的。卡纳瓦罗反倒安慰起大家,“Come on guys”。卡纳瓦罗用力抱了抱黄博文,他和相熟的记者握手,他脸上还是标志性的笑容,谁也看不出他心里的真实感受。

揭秘

为什么是斯科拉里,为什么是这时候?

对外界来说,这是一次闪电换帅,对恒大来说,却是酝酿已久的变招。

根据恒大对外的说法,换帅并不是输几场球临时做出的决定,而是里皮辞职后球队就一直在考虑的,在里皮辞职、卡帅担任执行主教练的那一刻起,恒大就已经启动了寻找世界名帅的步伐,从俱乐部未来战略发展的角度提出的,也符合俱乐部一直以来聘用世界级教练的标准。

事实上,在里皮上任之前,恒大也曾接触过斯科拉里,只不过双方并未达成协议。请斯科拉里,在恒大看来,也符合球队的风格,毕竟经过多次试验之后,恒大目前外援都是巴西籍,巴西人斯科拉里的到来,风格符合,也便于和外援沟通。斯科拉里也将带来自己的教练团队,原有的意大利班底经过友好协商后都将解约,6月20日间歇期结束恒大与鲁能的比赛,将是斯科拉里的首秀。

球员时代的斯科拉里十分平庸,但他的执教生涯非常辉煌,执教球队种类丰富,但整体来看他在国家队的成就要高于执教俱乐部。

2002年,斯科拉里率巴西队获得世界杯冠军,而后曾出任葡萄牙国家队主帅,取得2004年欧洲杯亚军和2006年世界杯殿军,2008年欧洲杯后离开葡萄牙国家队。去年,斯科拉里再次带巴西队征战本土世界杯,却留下了半决赛主场1∶7惨败给德国的纪录,这场比赛也是斯科拉里职业生涯的“最经典”战例。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恒大 换帅 卡纳瓦罗 斯科拉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