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永灼亚冠之后突然失联 密报许家印:已签斯帅


来源:羊城晚报

等待他的,是恒大集团副总裁柯鹏,还有“缘尽、送客”的直截了当。不到30分钟,卡纳瓦罗便“完全理解并尊重俱乐部的决定”。这个速度,让恒大高层也有些意外:“他够平静,够职业,是真正的足球绅士。”

卡纳瓦罗挥手告别

人间正道,是残酷,不论你是否貌美如花。譬如,卡纳瓦罗。

昨晚,天河体育场。当卡纳瓦罗在场边为自己的球队上演紧张、扼腕,复又兴奋、遗憾的激情大戏时,他压根儿不知道,第94分钟之后,自己会被直接请上体育场的三楼贵宾室,而不是循例迈向新闻发布厅。

在他身后,里皮为他留下的意大利教练团队,丝毫没有觉察到:原定于今晨零时40分集体飞返亚平宁的度假计划,因如此一反常态的小插曲,即将改期,更将因集体下课彻底扫荡了悠然自得的心情。  

等待他的,是恒大集团副总裁柯鹏,还有“缘尽、送客”的直截了当。不到30分钟,卡纳瓦罗便“完全理解并尊重俱乐部的决定”。这个速度,让恒大高层也有些意外:“他够平静,够职业,是真正的足球绅士。”

手起刀落,不是恒大的第一次——三年前,李章洙在泰国客场取胜、率队进军亚冠淘汰赛的比赛刚结束,恒大副总裁刘永灼就代表恒大宣布铁帅下课、里皮上课,以至于上个月,当李章洙在韩国观看恒大队亚冠比赛时,还对恒大人苦笑说“耿耿于怀”。

无独有偶。一周之前,一直炮制“恒大惊悚剧”的卡纳瓦罗,也刚刚涉险过关:主场翻盘韩国城南,挺进亚冠八强。不过,恒大给了卡纳瓦罗212天,他交出的只是21战10胜6平5负、胜率不足5成的战绩,亚冠的踉跄、中超的困顿,足以让人质疑:作为教练,卡纳瓦罗凭的是运气而非实力,而恒大无论是场面还是局势,已不复之前的绝对统治力!

一位前甲A教练、一位中超俱乐部高层曾不约而同地对羊城晚报记者说:“一个教练是否出色,关键在于临场调度和指挥。卡纳瓦罗的软肋也正在于此,连我们都看出来早该换人、该调整了,他却还没出手。换做里皮,当断则断——这才是世界级。”

昨日深夜,恒大官方发布:“一家俱乐部的主教练调整,不是看赢几场球和输几场球,是从战略高度出发。作为一家目标跻身世界前二十名的俱乐部,在里皮离任、卡纳瓦罗担任执行主教练的同时,已经启动寻找世界名帅的步伐。”

战略高度!是的,恒大所求索的,是“只要我知道要去哪里,全世界都要为我让路”,绝非一日夫妻百日恩的“中国式断舍离”。所以,他们五年四易帅,却取得了亚洲冠军和中超四冠;所以,他们反人情世故的旧传统,为中国职业足球注入的是真正铁血、果决的“新常态”。

在中国足球为再次冲出亚洲只争朝夕的当下,如此叛逆和独断,尽管难以复制,却必须张扬——慈不掌兵,信夫!

兵贵神速,是恒大为成就世界级俱乐部祭出的“杀手锏”

对于斯科拉里,恒大说,符合自己“寻找世界级名帅,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的一贯追求,而且,心仪已久、传情多年。

这并非全部。因为,一周之前,“南美通”刘永灼还在天河体育场的看台上,陪着他一手牵回的里皮观看恒大队在亚冠赛场的绝地反击。不两天,他就“失联”了,连秘书都不知道自己的老板去了哪里,什么公干。

然后,三天之前,恒大主席许家印收到了刘永灼的绝密汇报:斯科拉里已签约。

兵贵神速,恒大故事的“桥段”一直如此:阿里巴巴的马云,与许家印也相交甚久,但恒大阿里联手“涉足”一事始终按兵不动。一个寻常日子,凭“今宵酒醒”的马云与许家印一通15分钟电话,马云注资20亿元、取得恒大俱乐部一半股权的决定就此催生。随后12小时内,恒大网罗了全国各地的记者云集广州发布“今日头条”。迄今为止,它仍是中国职业足坛最大一笔投融资交易。

请来斯科拉里,一如当初。据悉,早在两个月前,广州某足球经纪公司就向恒大引荐斯科拉里,开出600万美元一年、1800万美元三年的薪酬价格,当时,恒大方面的反馈是:不贵,但现阶段不考虑换帅;近一个月内,羊城晚报率先(也是唯一)公开呼吁“换卡”,恒大高层的反应依然是:当务之急,是挺卡。随即,许家印摆宴,为卡帅压惊、为恒大三军鼓劲,也平息了议论纷纷。

仿佛一夜间,刘永灼暗度南美,恒大队乾坤倒转,斯科拉里5人教练团队横空出世,中国足坛满座皆惊。那家经纪公司负责人昨晚如梦初醒,大呼“残酷”——既为职业足球的真实本色,也为自家公司蒙在鼓里。

可是,无论赞弹,谁敢轻易否定:不按常理出牌、超常规运作速度,恰恰是恒大人的一记“惊堂木”和“杀手锏”?!

继里皮之后,又一位世界冠军主教练牵手中国足球。与里皮仅在意大利本土执教不同,斯科拉里的足迹遍及南美、欧洲和西亚,是另一种“勘破足球、百炼成精”。

恒大人成就世界级俱乐部的“战略构想”,从今天起,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此刻,每一个足球人脑海中,又一次浮现那句耳熟能详的广州球迷励志句:“向世界嗌出广州的声音”!

 

[责任编辑:庞洪涛]

标签:里皮 恒大 亚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