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白获赛季欧冠助攻王 4场决赛3助攻创纪录当选MVP


来源:凤凰体育

戴着巴萨的队长袖标,伊涅斯塔挑起了重任,开场仅4分钟,伊涅斯塔就完成助攻,这是他本赛季欧冠的第5个助攻,与梅西、波尔图球员埃克托-埃雷拉并列成为助攻王。通过这场决赛,伊涅斯塔成为了巴萨队史上首个参加4场欧冠决赛的球员,他在3场决赛中都有助攻,这是历史第一人。最终,巴萨3-1击败尤文。

伊涅斯塔4次参加欧冠决赛

凤凰体育讯 戴着巴萨的队长袖标,伊涅斯塔挑起了重任,开场仅4分钟,伊涅斯塔就完成助攻,这是他本赛季欧冠的第5个助攻,与梅西、波尔图球员埃克托-埃雷拉并列成为助攻王。通过这场决赛,伊涅斯塔成为了巴萨队史上首个参加4场欧冠决赛的球员,他在3场决赛中都有助攻,这是历史第一人。最终,巴萨3-1击败尤文。

对于伊涅斯塔而言,他刚刚已经收获三喜临门。三周前,巴萨客战马竞时1-0获胜,并提前一轮赢得了西甲冠军。随后,巴萨3-1轻取毕巴赢下国王杯决赛。5月31日,妻子安娜则为伊涅斯塔生了个儿子。在国王杯决赛中,伊涅斯塔因小腿肌肉不适而被哈维提前换下,但此役,伊涅斯塔彻底伤愈。哈维没有首发,伊涅斯塔就成为了球队的指挥官

开场仅4分钟,伊涅斯塔就完成了助攻,在一系列流畅配合后,他助攻拉基蒂奇破门。伊涅斯塔先是将进攻从中路转移到左路,随后游走到禁区,与阿尔巴、内马尔完成破门,最终送出致命一传,拉基蒂奇完成破门。

伊涅斯塔已经31岁,西班牙在巴西世界杯中爆冷小组出局,很多人认为伊涅斯塔已经老去。本赛季联赛中,伊涅斯塔出场24次没有进球,仅有1个助攻,但在欧冠比赛中,伊涅斯塔爆发了惊人能量,此役他帮助拉基蒂奇破门,是个人本赛季欧冠的第5个助攻,他与梅西、波尔图球员埃克托-埃雷拉并列成为助攻王。

与此同时,这是伊涅斯塔参加的第4场欧冠决赛(05-06、08-09、10-11、14-15),是巴萨队史的第一人。因为如今阵中,在05-06年的欧冠决赛完成出场的只有伊涅斯塔。他在3场欧冠决赛中都有助攻,这是欧冠史上的第一人。08-09赛季欧冠决赛,巴萨2-0击败曼联,伊涅斯塔助攻埃托奥首开纪录。10-11赛季,巴萨在决赛中3-1再度击败曼联,伊涅斯塔助攻梅西破门。

第76分钟,伊涅斯塔被哈维换下,下场之前,伊涅斯塔细心的帮助哈维戴上队长袖标。替补席上,布拉沃、巴尔特拉都对他报以掌声。对于伊涅斯塔来说,他作为队长出色的完成了这场比赛,赛后,欧足联把本场最佳球员颁给了他。最终,巴萨3-1击败尤文,伊涅斯塔豪取个人第四座欧冠,哈维的传奇谢幕,他的传奇仍在延续。

(周凯)

[责任编辑:张东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